弃高考选SAT 赴美念大学有窍门

发布时间:2010-6-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两栖生”谈SAT吸引了大批学生、家长

  “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在如今的高中学生中很普遍,他们把留学作为自己的第一选择,同时也不放弃高考,我们把这类学生称为“高中两栖生”。上周六,来自福州一中的“两栖生”小林与海都留学俱乐部的学生家长们分享了他申请出国留学的经历。

  雅思7分:最好的办法是广泛阅读

  “语言是学生出国必须迈过去的一个槛,学习英语,单词是最基本的要求。”雅思考了7分的小林说,高考必备词汇量是2500至3500个,大学四级要求4000至4500个,六级为5000至5500个,而雅思考试需掌握的单词是7000至7500个,SAT为18000个。从3000左右到 18000的词汇量,似乎很难逾越,小林总结了学英语的几个小技巧。

  他的电脑IP地址里收藏着国外一些机构的官方网站,如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英国卫报、国家地理官方主页等,每天花三分钟阅读这些网站的文章成为小林的一个习惯。第一遍先浏览整篇文章,第二遍再找出生词逐个击破。他发现,文章涉及的专业术语、生僻单词非常多。“一开始我也坚持不下来,但是当我想到,将来出国面对的都是这方面的文章,不妨现在就做好准备。”小林说,如何增加我们的单词量,最好的办法是广泛阅读。

  除了阅读文章,每周看一部两个小时的英国或美国电影,也是小林必做的功课。“当我们没有办法从其他渠道获取最纯正的英语时,那就通过看电影来实现吧。有些人在洗澡的时候喜欢大声唱歌,我就改成说英语。”

  出国留学:高三以前就要做好打算

  “下最大的决心,抱最大的希望,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小林这样总结自己准备留学的过程,包括学习英语、报考雅思、申请学校等等。小林觉得,如果决定留学,那么学生本人应该尽最大努力,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对于高中生来说,高三之前就应该做好打算,留在国内还是出国留学,而不是等到高考的紧要关头才临时决定。

  做最坏的打算指的是,万一递交的申请被学校拒绝,签证未通过或学习成绩不理想,学生该怎么办?这是家长和学生应做的最坏打算,给学生留一条后路。

  准备SAT:写作能力要注重加强

  毕业于美国犹他大学的美国人BRANDON在讲座上向考生家长介绍了SAT这个洋高考是怎么一回事。他说,美国高中一共四年,美国SAT相当于中国的高考,包括数学、英语、历史、写作、阅读理解等科目,学生在高三高四就开始准备。美国学生升入大学,SAT考试只是一部分,还包括GPA,参加社区活动及持有其他辅助材料等。

  该如何准备SAT?学生可以上网搜索真题或者购买相关书籍。BRANDON建议学生做SAT的模拟考试题。

  在美国,高中老师可以教学生备考SAT,而在中国,学生得自己参加培训或者购买书籍,选择一本合适的书则显得非常重要。此外,他建议学生参加一些有挑战性的课程,比如奥赛等,学生在面试时适当强调这些因素,将给录取老师留下深刻印象。

 

[1] [2] 下一页

文章:“弃高考选SAT 赴美念大学有窍门”正文完
热点文章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