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高峰期 出境安检严格

发布时间:2011-9-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报道,2011年8月28日开始,中国国内主要机场同时提高安检级别,脱鞋、解腰带、行李开包检查等措施,让安检排队时间明显延长。经过一天的适应,一度出现大排长龙,甚至大打出手的北京首都机场安检秩序明显好转。但机场方面提醒,如果是早高峰时段起飞的航班,旅客应至少提前两小时到机场,以免因安检排队而延误行程。

  据《北京晨报》报道:8月29日下午2时,首都机场T3航站楼进出客流高峰已过,国内航班每个安检口排队人数约15人左右。粗略统计,每位乘客接受人工安检时间约30秒至40秒钟,加上排队共约12分钟,比客流低峰期略长。

  以往首都机场国内航班很少要求旅客拖鞋检查。国航人员透露,8月28日早上出港高峰排队确实很厉害,仅国航就有70个航班因此延误,很多旅客没赶上飞机。8月29日情况就好多了。

  据北京边检警方透露,还有许多学生首次出境,对出境流程不了解,导致部分留学生通关受阻。据报道,2010年美国发给中国的学生签证已占美国其全球学生签证的六分之一,约为11万3800个。而2011年新入读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拟增36%,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5万人以上。这阵子赶上美国开学,留学生人数特别多。

  除北京外各主要城市国内航班也都提升安检,提高开箱检查率,随机安排旅客脱鞋、除皮带检查。

  目前是留学生赶秋季入学出境的高潮,请大家多关注和留意机场边检查等方面的信息和规定,以及所到达留学城市的机场、航班和城市等方面的动态和信息,以便及时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行程,防止或减少意外和特殊情况的发生。预祝各位学子能独立成功迈出留学生活的第一步,在海外的学习生活一切顺利平安!

文章:“留学高峰期 出境安检严格”正文完
《留学高峰期 出境安检严格》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