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托运行李几种方式的比较

发布时间:2009-5-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出国的人们来说,行李是让人头痛的大问题,通常人们会采取以下方式:随机,快递,海运,他们各有利弊,对照如下:

第一种:随机----相当方便,大部分出国人员采取这种方式

但是,随机托运会有重量的限制,因航空公司不同,所规定的重量限制也有所不同。大致在16~32kg范围内,如超过范围,会收取很高的空运费。如果是尺寸较大的,如家具、自行车等,有些航空公司甚至不允许办理托运,而且这种方式需要您自己在机场领取行李,如不超重是最为经济实惠的一种。

第二种:快递----如EMS,DHL,UPS等国际快递公司,可以直接送到目的地的家中。

但是,是所有方式中最贵的一种。如果您的货物只有1~2kg,选择快递这种方式比较合算,如果较多的行李,使用快递的费用会是一个天文数字,好贵!!!
特点:只选贵的,不选对的。

第三种:海运----有别于以上两种,海运的费用标准明确,不必为重量及体积担心,即在花费不高的金额就可以想运多少就运多少,只是速度较慢,如果您的行李方便,可以提前运送(如非应季衣物,厨房用品,生活用品,自行车等大件物品),也就不存在速度快慢的问题了。

经过上述分析:三种形式有明显的优缺点

随机:采用的人多。但不能保证想带什么都行,往往存在着还没带够,就已经超重了,而且超重罚款十分可怕。

快递:应急和补漏的最佳办法。但是费用最贵,是贵族及有钱人的首选。

海运:用超重罚款金额的一部分就可以支付海运的费用。而且可以运送大量的物品。

文章:“出国托运行李几种方式的比较”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