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住宿方式的优劣分析

发布时间:2019-2-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远赴加拿大留学,很多学生需要为自己的留学住宿进行安排,通常学生们在加拿大的住宿方式主要有校内宿舍、寄宿家庭、校外租房三种方式。今天小班就针对这三种不同的住宿类型进行下简单优劣分析,学生可以结合自身情况选出适合自己的住宿方式。

校内宿舍

优势:对于刚刚出国的学生来说,对加拿大并不了解,如果没有亲人在加拿大的话,推荐首先选择大学的宿舍。因为一时半会也很难找到合适的校外租房,另外学校宿舍也会离教学楼比较近,省时便利。而且学校都是有饭堂的,不用担心吃饭的问题,最关键的是学校里也有很多外国同学,可以相互交流了解,帮助学生早日适应学校生活。

劣势:学校宿舍的租金一般会比校外租房略高,有的学校食堂主要提供西式的饮食,久了可能还是不习惯。此外外国人经常会聚会,比较热闹,但是有的学生可能不太喜欢。

寄宿家庭

优势:寄宿家庭的租金会比校内宿舍便宜,而且能更好的了解道地的加拿大生活,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提升口语的机会,寄宿家庭也会很欢迎留学生参与他们的家庭活动。

劣势:如果遇到合不来的寄宿家庭,会让学生很难融入加拿大留学生活,同时提醒大家在寄宿家庭里,一些不合适的行为还是不要做。

校外租房

优势:校外租房的好处就是可以和几个人一起合租单元房,可以大家一起分摊租金、水费电费,如果都是中国学生的话,大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还是相对比较像,容易沟通,也没有在寄宿家庭和学校宿舍那么多限制。

劣势:有可能会陷入水电费的纠纷,合租的都是中国学生的话,在日常生活中势必不会用英语交流,这样口语提高还是比较难,在学校的时间并没有那么多,这样势必对于口语提升没有太大的帮助。

文章:“加拿大留学住宿方式的优劣分析”正文完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