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霍尔姆斯学院

发布时间:2010-5-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青岛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于2009年4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与青岛大学强强联合共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是为培养适应全球化发展趋势并具有国际化背景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探索出的一种全新模式,也是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协助教育部规范出国留学市场秩序、建立出国留学示范样板、有效推动我国出国留学培训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青岛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将依托青岛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外语培训师资,借鉴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式,为广大的中国学生提供更多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为我国学生顺利出国留学提供系统的培训和全方位的服务。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将予以政策性指导并提供相关服务。

青岛大学霍尔姆斯学院成立于1997年,是由青岛大学同澳大利亚霍尔姆斯学院合作,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的省内第一所由综合性大学举办的国际合作新型学院,是青岛大学下设23个学院之一,有专职教师队伍和教学管理队伍。学院董事长和院长由青岛大学校长夏临华教授担任。学院至今已有十余年办学历史,是中外合作办学的成功典范。学院实行国际通行办学模式和管理方式,融合了国外院校教育理念与课程设计优势,创造了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引进部分原版教材,由专职中外教师任教,40%以上的课时由外籍教师完成。学院采用交际法英语教学,实行人性化、个性化学生管理,采取固定教室、班主任进课堂、进公寓等零距离为学生服务的措施,为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综合素质的提高提供保障。通过不断探索,逐步形成了“过硬的外语交际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宽厚的跨文化理解能力和与国际接轨的专业知识结构”的人才培养特色。学院已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外向型、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千余名毕业生已在合资、独资等外向型企业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岗位。学院与国外相关高校建立的“学分互认、本硕连读”模式,为学生提供了继续出国深造的便捷途径,数百名学生分别在9个国家学习或就业。

文章:“青岛大学霍尔姆斯学院”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