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本科转学的注意事项须知

发布时间:2021-8-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第一、要有前瞻性,及早做好心理准备

  不管是因为什么,如果你认为目前的学校和专业不符合你的心愿,或由于成绩或资金等原因无法直接入读理想院校,如果你认为你还有潜力可待挖掘,就应及早把转学的工作摆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来,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第二、要有规划性

美国本科转学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深入了解你希望转入的学校的标准和要求,报名的截止日期等细节。特别是要注意学校对转入学分和课程的要求。

  第三:专业选择是重中之重

  1、既然是转学去美国,就不乏很多学生是抱着要转专业的目的来申请转学的,因此此时转专业对于学分转移的多少有很重要的影响,需要做好基本的预测

2、比起新生,在读大三或者之后的学生转入美国大学的时间较晚,如果在转学后还考虑转专业,就很有可能要拉长本科就读时间了,因此这类转学生的专业选择通常应该是本科专业的最终选择,需要结合职业规划慎重进行

3、希望转学进入商学院和工程学院的学生们需要注意,这两个学院属于较难申请的学院,在入学要求上远远高于其他学院,同时,这两个学院的高年级课程也会更难,即便申请成功也要做好心理准备。

  第四、高度关注你的GPA(平均成绩)

  GPA是大学评判学生学术水平的第一要素,美国大学不在意你所读的大学的名气,但是非常在意你的GPA的高低。好一些的大学将3.0以上的GPA当做门槛值,3.5以上的GPA对于转学前50的学校才更有保障。

  第五、准备标准化的考试

比如:托福、SAT与新生入学的要求基本一样,通常要求80分,前50名学校通常要100分。所以对于考试要及早准备。大部分学校不要求提供SAT成绩,但是要仔细阅读目标学校的转学要求,极少数学校还是强烈建议提供SAT成绩的。

文章:“美国留学本科转学的注意事项须知”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