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国读高中有哪些好处和坏处

发布时间:2013-6-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高中去留学好处主要有2:
1、就是所谓的本土化了,年龄越小,越容易融入那边的生活环境,而且高中时候比较容易交到本土的朋友,对未来积累人脉有帮助。这一点要先看孩子的性格。但同样的,如果家长不方便过去的话,将来孩子的思维模式跟生活习惯都会有很大的变化,家长跟孩子的沟通问题是需要注意的。

2、提前去熟悉环境,对教育制度,考试模式,学校评价都能有亲身的体会,到申请大学的时候会有更好的帮助,这一点要比国内的学生占优势,而在美国高中的教育经历对一些学校的申请是会有加分的,但是前提是学习成绩要好。

不好的原因有3:
1、美国高中学习压力不大,但孩子生活压力大,如果孩子像普通中国孩子那种偏内向的性格,语言不通和生活习惯的不一样很容易让学生变成学校里的被“孤立人群”,虽然一定会度过这段时期正常融入那边的生活,(沟通和听课一般一学期才能适应,生活习惯快一些,毕竟是年轻人)但是如果没有家人陪伴身边,度过这段时期会变得很辛苦。
而且,谁也说不好会碰到什么样子的寄宿家长,如果出现什么问题,而身边没有亲人的话,是比较严重的。

2、不管你信不信,中国高中的教育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好的高中教育(单从学习知识来讲),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如严格度和学习量,中国学生在高中学习的内容,已经把美国大学前两年通识课程的部分内容都学了,尤其是理科,所以我们常听到中国孩子在美国大学里学习如何如何好,跟这点是有一些关联的。

所以说,中国高中毕业的孩子去美国读本科实际是带着优势去的,单就这一点,如果抛开语言等问题,是要比在美国读高中的孩子占优的。

而大学毕业后去读研,或者说提前在初中,高中段去的学生,则都没有这一优势,甚至去读研大多数专业还会因为教学方式的不同,产生一定的劣势。

3、费用问题,这是一个很实际的问题,如果家长会在申请大学前移民过去,那么这个问题就不存在,如果不是,就需要认真考虑了。虽然说会选择高中留学的,家庭条件可以说应该很好,但是大学期的时候,学校费用的选择还是非常多样的,从每年几千美金到近10万美金不等,所以是否要节省高中阶段的花费,用来进入更好的大学,是有必要考虑的。

另外,我们知道美国顶尖的学校的录取要求,除了硬性成绩外,学生的综合背景和经历也是必不可少的,像实习或参加有价值的社会实践这样的操作,靠家长在国内的人脉来安排,明显会轻松一些,也会节省一些。
文章:“去美国读高中有哪些好处和坏处”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