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高中SLEP考试介绍

发布时间:2008-3-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SLEP(Secondary Level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中文译名为“中学英文能力分级测验”,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中学生英语水平考试。SLEP是由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市的美国ETS(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考试测试服务中心所设计命题的,因为该学术单位也是托福等测验的命题单位,因此SLEP考试又被称为“小托福”。 SLEP旨在考评以英语为第二语言的学生进入美国中学10年级到12年级而设立的,分“听力”和“阅读”两部分,两部分的基本分数是20分,满分是67分。第一部分听力测验有75题,满分32分,测验时间为45分钟,形式为一边看图,一边听录音,然后选择答案;第二部分语法、单词及阅读有75题,满分35分,测验时间为45分钟,形式为各种阅读理解(图表/对话)类型。
 
SLEP TEST的成绩是申请美国中学时大多数学校判断申请者英语水平的标准。

SLEP TEST同样是是美国国务院选择公立学校交换学生时的标准

SLEP成绩与TOEFL成绩换算如下

SLEP成绩标准 TOEFL成绩标准

64           600

58           550

53           500

47           450

42           400

37           350

31           300

 
分数说明

测试成绩达到50分或以上者,可选择美国公立学校交流生项目;也可选择优秀的私立学校就读中学课程,无需参加英语强化课程(ESL)。


测试成绩在42~50分之间者,也可选择美国私立学校就读,但需同时参加英语强化课程,并根据分数,评估参考者需参加哪个级别的英语课程。

■赴美高中留学应具备的素质和条件:

1.适应能力强。走出国门,一定会经历一段“文化冲突期”或者“文化休克期”,特别对于高中生这样的低龄留学生,如调整得不好,学习效果可能尚不及在国内。

2.性格开朗,敢于表现。一般外国特别是西方国家校园环境都比较开放,鼓励学生敢于表现自己,因此过于孤僻、自我、内向的中国学生可能不适合西方教育。

3.自立能力强。因为学生首次离开家,离开家长的呵护,所以许多事情需要学生自己处理,没有一定的自立能力是办不到的。

4.即使学习成绩一般,但要有一定的特长。如体育、音乐或绘画等特长,或者学生具有非常的组织及领导能力,美国非常欣赏这样的学生,而且最能结识新的朋友。

5.经济条件对高中留学也非常重要。美国的大部分高中是不授予国际学生奖学金的,所以需要一笔较大的花销。而且因为高中生的年龄比较小,也不适合靠打工维持生活,计划出国留学,一定要作好充足的预算。

■高中留学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网上上有非常多的学校指南,列出洋洋大观的学校资料,但若不了解美国教育,不知道如何结合自身情况进行筛选,也是难以着手。为此,给您如下建议:

一、学校的规模大小:

规模大的学校课程类别比较广,设施齐全;缺点是学生太多,不容易得到个别关注。小学校的优点是师生之间容易建立感情,学习扎实;但学校活动少,娱乐社交生活受限。

二、地理位置与气候:

美国幅员广阔,气温相差很大,在大都市可能犯罪率高,治安差,小城镇民风淳朴,但缺乏文化娱乐。我们不只是寻找求学的地方,也是寻找生活的地方。因此在申请学校前,对学校位置环境最好有些概念。

三、学校综合质量:

选择高中要看升学率。美国高中各有千秋,然而最核心的还是升学率;美国有很多著名高校,如哈佛,也有的学校整体知名度不高,但某些科系却特别强,不输名校。最重要的是不要迷信名校,选择适合自己需要与兴趣的科系才最重要。

四、费用:

美国学校费用不尽相同,除了学费、书籍费、膳宿费之外,还有医疗保险费、交通费、杂费等。总体来说,私立学校比公立学校收费高,美国中西部的生活费比东、西海岸便宜。

五、入学条件是否苛刻:

可以看推荐信的多少,有无语言成绩要求,预交押金的多少,申请程序是否合理等。

六、是否为教育机构认可:

美国的学校水准参差不齐,并非每一所都被教育部认可,在申请时可向留学咨询服务机构查询,谨防假留学文凭。

Q: 为什么不能申请美国的公立学校?

A: 谁说不能申请美国的公立学校,当然可以,但是由于美国的公立中小学是义务教育,学生无需缴交学费,其教育经费是由联邦政府或州政府提供的,因而学校只接纳国际交换学生,且国际交换学生修业期限不能超过一年,期满后必须回国,无法继续留在美国深造。至于私立中小学,则在名额方面对于外国学生并无严格限制,在读书年限方面,以正常修业期限为准,毕业后可续留美国攻读大学学士,硕士乃至博士学位。


Q: 孩子在有教会背景的学校里学习,会不会受到影响?

A:如果真的想很快的了解美国社会,进入有教会背景的学校其实是最佳选择,在美国的大社会环境里,几乎超过一半的人都有这样或那样的信仰,这也是能很快容入起社会大环境的最好途径。而这里的教会学校,其实只是指由教会资助的学校,每天的课程设置和其他的学校是一样的,而且这样的学校由于有教会资助,费用与其它私立中学相比还低的很多。

Q: 什么叫走读制中学?走读制中学和寄宿制中学哪个好?

A:走读制中学就是相对于寄宿制中学而言的,我们知道所谓寄宿制就是学校提供住宿等相应设施,学生的学习生活主要在学校里进行,那么走读制的中学,学生白天在学习里生活和学习,晚上回到家里,对于国际留学生来说,就是白天到学校上课,晚上回到一个寄宿的美国人家庭,和他们生活在一起,也是我们常说的home stay 或Host family.

关于选择走读制中学还是寄宿制中学的问题,曾经有好多家长问过我,正确对待此问题的方法应该是判断哪所中学更适合你。因为两种学校在教学质量上是相当的,教学的硬件设施上也是不分上下的,所以没有必要去比较走读的好还是寄宿的好,要根据你的愿望,你的个性特征去选择适合你的学校。

Q: 我今年已经高二毕业了,想去读美国的高中,可是他们建议我还读year 11,有必要吗?

A:通常情况下,在国内读完高二的学生,如果还想去读美国的高中,都要从year 11开始,因为美国高中教学的安排和国内还是大不一样的,美国的高二阶段就可以参加SAT 的考试,并可以报考多次,取最高的一次成绩申请美国的大学。高三阶段学习AP课程,并也可以报名考试,取得的credit 也是大学评估你的一个参考值,所以如果你直接就读美国的year 12,那样你就更不具备什么优势了,语言的适应还要一段时间,SAT考试的适应也是需要时间的,一年的时间既要学习语言,准备SAT考试,还想学习AP课程,即使有三头六臂也难挡啊。

来源:美国留学

文章:“美国留学:高中SLEP考试介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