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高中留学,关键在于入学的考试

发布时间:2010-8-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伴随着日益升温的留学热潮和各项利好政策的出台,每年申请出国留学的人数都不断攀升。这样客观上就加大了申请的竞争力和申请难度,尤其对于那些申请常春藤之类的名校更是如此。而相对于通过就读美国高中继而申请本科的学生来说,被学校录取的机率却要大很多。因此,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让孩子申请高中留学。

    然而,对于高中留学不少人却一直存在很多的误区。最为普遍的就是申请高中留学所必须的相关测试。美国的高中分为公立和私立性质的,一般接受国际留学生的都为私立高中。而要想进入较好的私立高中,除了了全面的综合素质、过硬的学业成绩以及把握住名校招生机会外,国外的语言考试关也是必过的一道门槛。高中生出国留学可选择考试有托福测试、SSAT测试和SLEP测试等。

    托福(TOEFL: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作为外语的英语考试),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ETS)举办的为申请去国外留学的非英语国家学生提供的一种英语水平考试。继1995年9月,ETS在全球实行新托福测试,新的考试采用真实场景,由阅读、听力、口语、写作四个部分组成,每部分满分均为30分,因此,改革后的新托福测试满分为120分。

    与以往不同的是,新托福考试通过互联网进行,考试采取机考形式,考试的考试时间和各部分试题数目都是固定的。但该考试不采用计算机出题的方式,即题目难度与上一题回答是否准确无关。改革后的托福测试更注重对应试者综合能力的测试以及不同语境下的理解能力的考察,难度上来说是加大的。美国的高中,尤其较为知名的私立高中,针对国际留学生的申请,一般都需要具备较高的托福分数。在此必须指出的是,TOEFL考试的分数有效期为两年,即从考试日期开始计算。

    每次考试报名将在考前3天截止。根据以往的报考情况,每次考试截止前通常仍有空余名额。为避免考生集中上网报名造成网络拥堵以及产生不必要的转考退考费用,希望考生根据自己的考试安排,错开时间上网报名。

    新的托福测试每个月均有2—4次的考试报名机会,每次考试报名将在考前3天截止。根据以往的报考情况,每次考试截止前通常仍有空余名额。为避免考生集中上网报名造成网络拥堵以及产生不必要的转考退考费用,希望考生根据自己的考试安排,错开时间上网报名。
文章:“申请高中留学,关键在于入学的考试”正文完
《申请高中留学,关键在于入学的考试》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