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生留学宝贵建议

发布时间:2010-1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赴美留学读研究生是自己学业知识的再次升华和进步,但是很多留学生在赴美留学读研究生的时候,忽略了很多的细节,导致给自己的研究生留学路造成了一定的不便。以下就是赴美留学读研究生建议,其中涉及了一些要注意的细节问题。供广大留学生参考。

美国研究生留学建议

研究生学习有很多项目(Program)可选 

每个大学的研讨生项目(Program)都是独立招生的,因而,你必需要选定一个学习方向(历史,国际关系,英语,临床心理学,机械工程,分子生物科学等),你还必需选定要申请的学位(master\'s, PhD, MPH等)。假如你不能肯定这两项,就谈不上申请研讨生了。研讨生学习并不是必需,你需求喜欢在一个比拟专注的范畴研讨学习若干年。(备注:医学院,商学院,法学院不是研讨生院(Grad School),它们是Professional Schools)。
 
研究生院需求的是在你的范畴里的将来学者,而不是“什么都好”的学生

大致来说,研讨生院十分关注你的引荐信(Letters of recommendation)以及你写的Statement of purpose——一篇论述你为什么要申请这个范畴的研讨生学习,你的资历的短文。在某些范畴,研讨生院招生委员会会关怀本科研讨阅历,写作样本,工作与实习阅历,和单独面试。但是研讨生院通常不在乎课外活动阅历——除非它们与你选择学习的方向、范畴直接相关——你的申请资料可能基本没有布置写课外活动的位置。
 
与本科招生不同,研究生招生通常不是完整基于分数的

我们无法通知你,终究要几高的GPA和GRE成果才干让你进入心仪的研讨生项目。事实上,这些数据在网上简直找不到,由于很少有研讨生项目会发布学生的均匀的GPA或GRE成果。由于,这些分数并不总是你的申请胜利与否的决议要素:差的GPA/GRE分数当然是你的硬伤,但是好的GPA/GRE分数却并不能保你胜利。你在学校里当然应该尽力拿到好的GPA和GRE成果。但是,反过来说,你的分数无论怎样,也不会使得一切的研讨生项目都据你门外。

和你的学校里你所信任和尊崇的教授坚持联络

研究生招生十分强调选定学习范畴,因而,这个范畴的教授通常可以给你好的倡议。(何况你必需跟他们坚持良好沟通才干拿到好的引荐信,是不是?)申请前,你能够让你信任的教授看看你的选校(选项目)名单。听听他/她们能否觉得你的目的太高/太低。他/她也说不定会指点你一些让你感兴味的“超值项目”。你的教授会比因特网上任何一个人更有发言权,以至,他们可能与你要申请的其他学校的教授坚持有联络。
 
你不需求过早地答复一切的问题

开心肠过大学生活。你大三的时分能够考虑要不要申请研讨生学习。(温馨提示:这篇文章的原文目的读者是美国的本科生,因而中国的学生假如要申请,时间请认真考量)。大三的暑假是拿引荐信,选校选项目,考GRE的好机遇(你也能够在大四上学期考G,假如对你来说便当些)。你以至能够大学毕业后做几年别的什么事情后再申请研讨生——这不会降低你的录取几率,关于某些项目而言,这可能会有益处。总之,你不用从一进大学开端就想着要读研讨生。


 

文章:“美国研究生留学宝贵建议”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