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名校申请技巧解析

发布时间:2014-8-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成绩优秀的学生来说,普遍申请的都是名校。近几年,一些非常优秀的孩子,最后被美国名校给拒绝了。那么,美国名校到底有什么样的招生要求?下面全球教育网给大家总结中国学生申请美国留学的技巧。
  一、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制定谨慎而合理的申请计划
  谨慎在于,务必要确保能顺利获得一所或几所美国大学的录取;合理在于,确保录取的基础上,冲击梦想中的名校。从目前形势来看,美国名校申请比较激烈。
  二、根据美国名校的录取要求,有的放矢地制作个性化申请材料
  由于美国大学实行独立招生的政策,而每一个大学的教育理念和招生取向各异,要求学生首先要深入了解每一个大学的招生特点,并结合个人背景,提供让大学信服并且喜欢的申请材料。如哈佛大学喜欢招收有领导能力的学生,这样申请重点可以放在领导力描述上;耶鲁大学很看重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尤其是学生在周边社区的服务经历;斯坦福大学是探险者的象征,非常喜欢有创造力的学生;麻省理工学院以强大的理工科闻名于世,偏爱数理能力突出的优秀学生。
  三、积极地进行后期申请追踪
  其实,递交申请材料只是完成了申请的一半,主动向大学要求面试机会,及时补充新的成就,放弃已获得对应大学录取的同学推荐等,都是促进录取的良方。面试是全面展示自我的绝佳机会,如能获得面试官的极力推荐,即可加重录取的砝码。提交申请材料一般在12月之前,而申请结果则在4月份左右出来,这个过程就是补充材料并赢得录取委员会青睐的黄金期。
  总之,申请美国名校的难度是极其大的,如果只是一味地强调以往获得的成就而目空一切,盲目选校并且申请不当,败北也不足为怪;只有正视挑战并全力应对,努力做好申请这个系统工程的每一步,才能创造理想的申请结果。
文章:“留学美国名校申请技巧解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