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申请签证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14-10-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4、签证申请费收据原件: 大使馆不接受银行对账单的影印本,除非您能同时出示银行对账单原件或银行存折原件。请将收据用胶水或胶条粘贴在确认页的下半页上。
  5、含有以前赴美签证的护照,包括已失效的护照。
  6、填写完整的DS-2019 表:表格上的姓名必须与您护照上的姓名完全一致,并已被美国的学术机构输入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信息系统(SEVIS)。
  7、SEVIS费收据:大多数J, F 和 M 类签证的申请人现在必须支付维护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信息系统(SEVIS)的费用。请在前来面谈时携带电子版收据(I-901)或I-797收据原件。
  8、在中国有牢固约束力的证明:出示经济、社会、家庭或其它方面约束力的文件,以帮助您证明您在美国短暂停留后有意愿返回中国。
  9、资金证明:证明您有能力无需工作即可支付在美停留整个期间的费用。
  10、研究/学习计划:在美期间计划好的学习或研究工作的详细信息,包括您所在美国大学的导师和/或系主任的名字及电子邮件地址。
  11、个人简历:详细描述您过去在学术和工作方面的经历,包括一份所发表文章的清单。
  12、导师的个人情况介绍: 已经在美国大学里被分配了导师的研究生应当带来导师的个人情况介绍、简历或网页打印件。
  三、有关“J”类申请人的特殊规定
  学术准备工作: “J”交流访问学者必须有足够的学术准备和英语知识以保证申请人在接收其的教育机构完成整个学习过程。如果申请人的英语水平不足以让其完成整个学业,申请人必须出示文件证明接收学院已为其安排了特殊的英语语言课程。
  医学专业的教育和培训: 按照“J”交流访问学者计划参加医学专业本科学习或培训的人员必须符合几项特殊规定,包括必须已通过外国医学专业学生考试并有足够的英语语言知识。他们在访问计划完成后如无特殊规定将受“两年美国国外居住要求”的限制,并必须在访问计划的期限到达后离开美国。作为交流访问学者赴美进行考察、咨询、教学或研究活动但基本不行医的医师不受上述规定的限制。
  留学专家提醒大家注意注意以上材料并非毫无遗漏,在面谈时出示以上文件也不能确保您获得签证。您必须提前做好准备,以便能够在面谈时合理解释您的访美目的和回国理由,并出示相关证据证明自己的陈述。
  以上就是整理的2015年访问学者美国签证办理流程解析,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上一页  [1] [2] 

文章:“美国留学申请签证办理流程”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