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生择校看哪些方面?

发布时间:2014-11-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有新闻称,2013-2014学年度去美国留学读研的中国学生下降了一些,但赴美读研一直是众多学生的选择。很多学生在择校前,不知道应该考虑哪些因素。因此全球教育网为大家简单总结几种要点。
    排名
    学校排名包含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两类。一般申请研究生时会更看重于专业排名。
    地理位置
    考虑地理位置,不单单是考虑这所学校在哪个城市。该地的就业情况和气候等因素也需要考虑进去。
    通常学商科的学生会建议选择东部的学校,所在的城市经济较发达,便于毕业后找适合自己的实习工作。有些南方的学生喜欢选择西部的学校,像加州,华盛顿州等,因为这些城市气候适中,容易适应。第三点:学习费用。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地理位置,对学生来说一年的花费也有所不同。公立学校学费会比私立学校便宜,所在的城市经济也意味着生活费水平的高低不同,所以学生可以根据家庭经济状况对比不同的学费进行筛选。在选择专业时,通常研究生不同的学院和专业会有不同的入学要求,学生在申请之前可以自己或留学顾问进行查询,看是否符合申请要求,再进行下一步操作。有些工科类专业研究生学院会对本科专业课程有一定的要求,但有些文科专业的研究生学院对本科背景却无特殊限制。
    专业
    申请美国硕士需要考虑自己的研究方向,要跟自己本科阶段所学专业有直接关系,每一个综合的学科都有很多分支和研究方向,因此在申请美国硕士之前一定要选择自己的研究方向。
    美国研究生TOP50的学校申请大家一定要谨慎,最好多方面了解信息,必要的时候直接咨询留学机构经验丰富的顾问。
    留学咨询QQ1875903654 
文章:“美国研究生择校看哪些方面?”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