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GRE成绩要求解析

发布时间:2014-11-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美国研究生一般都需要提供GER成绩,但是不同专业对于gre的成绩要求是有很大差异的,文科与理工科相比,文科专业申请对于GRE的要求要高一些。下面给大家具体分析一下美国大学新gre成绩要求。

  理工科

  ——总分1100以上,作文3分以上就可以申请大部分美国大学了,1200以上就可以申请美国牛校了,虽然低于1400的非牛分无法成为你申请中的亮点,但也不会是软肋。

  社会科学

  ——要求写作的专业和跨专业申请对GRE要求会相对较高,如果你的其它背景一般GRE分数又比较低的话可以考虑下重考。

  文科

  ——GRE要求相对比较高,对数学要求不高,所以V400以上,Q600以上,总分1100以上还是比较必要的,写作的话自然越高越好,当然低了也不必恐慌,3分以上的话好好改改WRITINGSAMPLE就可以弥补回来。

  艺术设计类

  ——GRE有个分就行了,不少学校都不要求GRE的。别低的太离谱就行。

  对申请美国名校的影响

  理工、设计等专业,GRE对申请牛校的影响很小,上了1200以后基本就是看其它背景了,比如研究经历、设计能力(作品集)、研究方向等等。

  对文科、社科而言,GRE虽然相对重要,但重要程度还是比不上IBT,V500以上就区别不大了,作文相对要求会高些,4分以上相对比较容易申请些。

  另外如果申请MASTER的话,GRE门槛会比PHD低很多,特别是牛校的MASTER,GRE分不是特别低的话都可以考虑冲击下的,别给自己留遗憾。

  GRE考完以后还需要做些什么

  1)去了解下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的学校往届的毕业生都去了哪,给自己的定位作为参考,可以做到很精确。

  2)选校、收集资料、套磁。经过前面一步后,再结合综合排名、专业排名和个人喜好列出个学校名单,注意分出DREAMSCHOOL,重点目标和保底学校这几档,一一查这些学校的网站,进入自己专业的页面。

  A申MASTER的,看下有没有硬性的英语和GPA分数要求,看下专业的课程表了解下是不是跟自己的大方向合拍,留意申请截止日期、申请要求的资料,准备开始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吧。

  B申PHD的,也是先看硬性要求和专业方向,然后查FACULTY的名单,一个个教授搜过去,出版作品,看到跟自己研究方向一致的记下邮箱,收集他/她的个人资料,最好能弄本书来翻翻,然后开始套磁。

  通过上面对美国大学新gre成绩要求的解读,相信对于很多计划申请美国研究生的学生可以参考上面的信息来提前做好申请美国研究生的准备和规划。

文章:“美国留学GRE成绩要求解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