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之怎样应对面试

发布时间:2015-4-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留学申请中,大部分同学的语言成绩都很好,文书的写作也打磨得滴水不漏,课外活动的参与度也很高,这些看似还不错的申请材料,却让美国高校招生官头疼不已。世界各国的学子都在为申请美国名校花费很大心力去准备一份申请材料,内容真假暂且不说,但申请材料的雷同让招生官对申请者的真实水平心存疑问。如果美国大学无法评估学生能力时,就会进行筛选面试。大家要如何应对呢?

  如何应对面试

  如要进行面试的学校会联系相关第三方机构,授权并进行面试。然后由该机构进行面试,并录制视频。学校通过该视频对学生进行判断,决定是否录取学生。

  美国大学招生官的审核时间是非常紧张的,他们用十分钟看完一份学生申请材料早已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所以,进行面试也是一种好事,能够让面试官充分认识到自己。

  面试答案并非标准化

  研究生一对一面试包括:自我陈述、图解、讨论和表达。本科生面试与研究生面试的区别在于最后对于研究生要阐述设想。

  面试官通常问题不固定,并且没有规律可言。大家放松心态和面试官一起聊聊天,展示出自己真实的一面即可。

  面试结束后,第三方机构会按照现有的语言成绩与真实水平进行评估。主要考察学生的语言逻辑性和流畅性。

  巧妙表达自己的缺点

  在与面试官沟通时,要看着对方的眼睛,不要表现出眼神的飘忽不定,那样会显得不自信。如果大家没听清问题一定要追问。如果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围,大家可以巧妙的表达出自己的不擅长。但要注意,一定要态度诚恳,真实表述。

  招生官想看到真实的一面

  那么究竟是什么特质的学生能够受到招生官的喜爱呢?很多同学在面试前喜欢揣度面试官喜欢什么样的学生,其实美国研究生面试的目的的在于了解学生的真实能力,而并非过度包装过的你。

  面试的不确定性很多,所以事先准备的对话是很容易被看穿的。因为面试官会在前三个环节掌握学生的基本英语水平,自由表达时背诵之前准备的内容,差异较为明。

文章:“美国留学之怎样应对面试”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