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申请需要注意的事项

发布时间:2015-10-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美国留学申请者来说,在申请过程中需要注意很多。然而美国留学申请的要点是什么呢?以下就给大家介绍的美国留学申请七大注意要点。
    一、美国留学理由
    1、美国有世界上最顶尖的教育,世界排名前100的学校将近三分之二来自美国。全球70% 的诺贝尔奖得主在美国大学工作。
    2、美国大学提供了世界上给予学生最多的奖学金的机会,让您迎来费用“零留学”时代。近几年,美金汇率持续走低,留学美国费用大大减少。
    3、美国4000多所大学,教育资源丰富,教育模式更灵活、可供选择的方式更多样化。适合不同类型学生的需求。
    4、美国做为移民国家,留学生毕业工作政策宽松,国际毕业生可以申请12-29个月的实习期,可以获得海外工作机会以及经验。
    二、美国大学的构成
    1、综合类大学
    综合性美国大学规模庞大、组织复杂、师资充实、设施完备,一般设有以文理学院为核心的若干学院,可修学位的课程除通常的文理课程外,还有工程与技术、商科、国际问题、卫生、教育、农业、家政、建筑、传播、新闻、图书馆学、旅馆管理等。大部分综合性大学注重研究工作,不仅拥有设备先进、实力雄厚的研究机构,也设有以向高校和社会输送教学和研究人才为双重使命的研究生院,因此这些大学又被称为研究性大学。此外,许多综合性大学还设有若干高级专业学院,如法学院、医学院、牙医学院、管理学院等。进入这些专业学院学习往往需要4年大学本科学历,学制通常为三到四年,时间长费用高,但入学竞争仍异常激烈,因为拥有专业学位是脐身收入丰厚的专业领域的先决条件。综合性大学颁授学士、硕士和博士3种学位。
    2、文理学院
    如果学生留学美国的目的是从自己今后的职业规划入手的,在毕业后可以在某个领域有所发展。那么建议学生不妨多考虑下美国大学的文理学院,文理学院对专业的针对性更强。
    3、社区学院
    美国社区大学是在美国的州或市用州民或市民的税金来运营的两年制短期大学,提供希望去插读四年制的大学或职业培训课程后直接就业的教育。相当于中国的大专。但是社区大学却是美国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共有一千两百多所社区大学,拥有一千多万注册学生。美国社区大学的申请入学条件要求,一般都比四年制大学较低,所以学生较易申请入学。
    三、美国留学不可不知道的考试
    1、IELTS
    2、TOEFL/IBT
    3、sat
    4、SATⅠ推理测验(Reasoning Test)
    5、SATⅡ(Subject Tests)专项测验。SAT1主要测验考生的写作、阅读和数学能力;sat2涉及数、学、物理、化学及生物等科目。
    6、act
    ACT(American College Test)考试与SAT考试均被称为“美国高考”,它们既是美国大学的入学条件之一,及对学生综合能力的测试标准。这个考试也被很多美国大学承认,但其中中部和西部的院校居多。和SAT不同,ACT考试更像一种学科考试,它更强调考生对课程知识的掌握,同时也考虑到了对考生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的测试。
    AP是Advanced Placement的缩写,即大学预修课程。
    美国高中AP课程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主持,它可以使高中学生提前接触大学课程,避免了高中和大学初级阶段课程的重复。
    gre:GRE,全称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中文名称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外的各专业。
    gmat:GMAT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的缩写,中文名称为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
    四、留学的最佳时机(出国前要做到的事情)
    1、语言准备
    2、心里过度
    3、思维过度
    五、留学中可以做些什么
    1、保持较高的GPA
    2、多参加社会志愿活动
    3、准备好参加美国大学要求的各项硬件成绩
    六、美国留学学生综合素质的要求
    1、学术能力
    2、创造、创新能力
    3、领导、组织能力
    4、口才、演讲能力
    5、爱心
    七、美国留学申请注意时间安排
    美国留学除了具备成绩和综合素质以外,美国大学的申请类型以及时间安排也非常重要。美国大学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则,早一天寄出申请材料,录取的成功几率就增大一分。
文章:“美国留学申请需要注意的事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