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艺术留学本科申请看重什么

发布时间:2016-4-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院校有公立和私立之分,在经费充足的情况下,人才自然是首选,艺术留学什么样的人才能算是人才,这就要从学生的多样性因素去考虑。
  
  学生的多样性因素是美国大学艺术留学录取的一个重要考量标准。以今年已经被录取的学生为例来说明这种多样性考量可能最为直观。为保护未成年的隐私,这里的讨论不涉及具体学生,只以美国媒体公开发表的报道为例。
  美国一公立大学今年招收的新生来自美国全部50个州,录取率为17%。无论提供SAT或ACT的考试成绩,它都接受。ACT成绩最高分为36分。一般来说,它招收的学生ACT成绩必须达到27分以上,但今年一位ACT只考虑20分的学生获得该校录取。招生官介绍说,这位学生就读了费城市中心一个低收入居民聚居区的高中。他们认为这位学生较低的ACT成绩可能与她常年在不同家庭寄养有关,该生高中还曾有住在老师家里的经历。她在高中毕业前选修的多门AP课程(相当于大学水平的课程)中获得A。有鉴于过去该校招收的类似学生的来校后表现优异,他们毅然决定录取这位来自费城的女孩。该校招办老师说,他们并不是因为这位学生经历令人同情而录取她,而是关注考生的人生经历,尤其是她如何应对生活中的挑战。
  
  美国东岸一所著名公立学校今年在审核一位申请提前录取的考生时发现,他的成绩在所有同类考生中垫底,他进入高中最初两年都有不及格的科目。但招生办发现在他高中的最后两年,尽管此时他的父母陷入了更大的困境,他的成绩却进步很快。招生办虽然没有提前录取他,但决定不拒绝他的申请。他们再次查阅这位同学在高中最后一学期的成绩后发现,该生继续保持了优异的成绩。尽管他的总分不高,最终他还是被这所著名的公立大学录取为今年的新生。该校招办老师说,去年他们也录取了另外一名总成绩并不理想的学生。那名来自北卡罗来纳农村的学生出身在一个新移民家庭,父母不会说完整的英文。从他六年级起,全家都靠这个在美国长大的孩子与外界沟通,他甚至还帮父母办理所有涉及银行的事务。再大些,他每周要贡献30小时帮父母打理生意。他的老师在推荐信中说,“他需要一座通往未来的桥梁。”他的ACT成绩考了22分,属于中下水平,但仍然被这所大学录取。一年后,他果然不负众望,各科平均成绩达到优良水平。
  
  美国大学招生办法当然还有不少值得改进的地方,但在注重学生的多样性背景方面已经积累了较多经验。大学认识到,招生只从某个单一途径来评估考生,不可能全面了解考生,也会错失很多有才华的年轻人。大学更不应该只录取某一类成绩优秀的学生,从而忽略他们的多样性背景。具有多样性背景的学生来到大学,能够促进校园内的同学们学习彼此的长处,从而给大学增添了活力。

  多样性带来的活力正是美国大学吸引各国年轻人的一个重要因素。

文章:“美国艺术留学本科申请看重什么”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