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寄宿中学上课时间揭晓

发布时间:2010-8-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寄宿中学如何上课是很多赴美就读中学的家长和学生关心的内容,美国中学一天的课表是如何安排的呢?近日,南京世纪教育咨询公司无锡分公司的美国留学专家彭晓昀老师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美国中学一般8点开15分钟的晨会。晨会后进入一天的正式课程。一般每天要上7节课,每节课40分钟,课间4分钟休息。每天3点到6点为体育运动时间。每天晚饭时间为一个半小时,这是一天中孩子最放松的时间,吃完晚饭,学生可以看看电视,也可以上上网打打游戏。从7点半到9点半,美国中学也会有两个小时的晚自习时间。10点左右,熄灯入睡。
  彭老师说,从这个典型课表中可以读到一个有趣的细节,美国中学在两堂课之间只有短短四分钟的休息时间,在中国课间休息有10到15分钟。彭老师说,美国中学课间四分钟不是给学生上厕所用的,而是给学生从一个教室走到另一个教室用的。因为美国中学是选课制的,同一年级的学生并没有固定的班级,学生也不上一样的课程,而是可以选择完全不同的学科。因此一下课,学校走道里都是跑向下一节课教室的学生。而学生上厕所,则是在上课的时候想上就可以去上的。
  从这个课表反映出来的另外一个信息就是美国中学十分重视学生体育锻炼。彭老师介绍,美国学生每天基本上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给学生花在运动场上的。美国较好的寄宿中学一般都拥有大型的体育设施,如橄榄球场、标准奥林匹克运动场、标准游泳池、室内体育馆等等,少数学校甚至还拥有马场和高尔夫球场。但是,美国中学没有集体的课间操,没有固定的体育课,学生可以参加各式各样的体育项目。学生只要喜欢这个体育项目,即使不是很在行,很出色,也可以照参加不误。
    从课表可以看出美国中学对于学生的时间安排是很严格的,并不像我们想象的对课业很放松,寄宿中学的学生一样要参加集体的晚自修课程。因此,就不难理解美国的名牌学校为什么更欢迎来自寄宿学校的学生了。
文章:“美国寄宿中学上课时间揭晓”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美国寄宿中学上课时间揭晓》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