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留学机构之托福篇

发布时间:2014-11-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像很多申请者一样,我在学习托福前,也希望找一艘口碑好、马力足的巨轮,这时候新东方出现了。这个中国最大的托福培训机构,在我们还不入门的时候给了我们信心,让我们觉得它可以成为搭载我们出海的大船。 

    考虑到上课地点离家和学校都比较近,所以我们一开始决定在新东方的西单分部上课。3月份,天气还行,我放了学就骑着我的小自行车到西单去上课,每次都乐乐呵呵的。但过了快两个月,却觉得空落落:没有老师检查单词、没有对学习效果跟进、课后作业检查等一系列承诺的落实,我和父母发现它并没有宣传的那么好,这无疑让我感到了时间的浪费。我们开始怀疑,这艘巨轮或许走得有些慢了。很明显,“骑着小车去上课”的节奏不太对。 

    这时候,一艘“小快艇”出现了,它的名字叫SDJD,停靠港湾是北京三环四通桥边的数码大厦。这个机构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出现了。他的老总能言善聊,特别热情,我们感到了极大的慰藉——人家老总都过来关心我的情况了,我还不去试试?于是我便在他们拥挤的办公室里做了第一次托福模考。老总同志和我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并表示我是一个好苗子,他们的培训将比新东方更有针对性,提分效果将更显著。

    妈妈听得热血沸腾,出了SDJD的门就去新东方退费,还谆谆告诫我要在SDJD好好学习。但这时候,我的“小宇宙”还没糊涂,直觉告诉我不应该这么快就否定新东方,我坚决地向爸爸妈妈表示:咱们应该在SDJD试试再说,不应该立刻就把新东方否定了,毕竟新东方有这么多年的经验和口碑在呢。爸爸妈妈虽然嘴上表示我的话有道理,可还是直奔新东方,一门心思要炒掉新东方、投奔SDJD。也是天意,爸爸妈妈去新东方办退费时,对方表示不能立刻退钱,要填写退课申请、一级一级审批、等查明原因后才能退费。这就是交钱容易退钱难啊。不过,我立即开始了在SDJD的培训。 

    也许SDJD老总的眼光不错(毕竟人家夸了我是棵好苗子),那里的老师也称得上认真负责,但不知道是为什么,或许因为各人情况不同吧,我觉得在那里的收获比在新东方还小,所以上了几次课,直觉就告诉我:不能在这里再耗下去了。于是我就又向爸爸妈妈要求:我还想回新东方上课。 

    妈妈听了我的话哭笑不得,说“你瞎折腾什么哪”,但她的优点就是信任我,所以妈妈又赶紧奔新东方请求不要退费。可笑的是,妈妈赶到新东方的前台时,我们要求退费的听课证和申请还原封不动地呆在当初那个抽屉里。这是件很讽刺的事儿:按常理说,我们申请退费了这么些日子,这张听课证早应该交给上级领导或者办理完毕了,而它居然仍呆在原处!这只能显出新东方这个企业的管理多么“有水平”!不过这也是天意吧,也许说明上帝不想让我们离开新东方,故意设下此局。 

    退费既然成功“未遂”,妈妈便找了原来接待我们办理培训的雷老师。雷老师态度非常好,对我们的处境也特别理解,建议我们到总部上课,因为总部无论学习气氛还是师资都比分部要好。就这样,我又回到了新东方。雷老师帮助联系给我换了一个全新的教学团队,以后我会专门介绍我的几个托福老师。而正是这个团队,让我两个月后的托福首战拿到了91分,又一个月后二战拿到了109分。 

    虽然在新东方恢复了上托福,但爸爸妈妈都说不忍心让SDJD伤心,所以始终也没和SDJD提退费的事。只是我考了91109后,SDJD特别兴奋,立刻把我当作成功学员广泛宣传,这着实让我心里不安。因为我知道自己的成绩中,谁的功劳最大,在这里,我还是要对教我托福的新东方老师们致以深深感谢! 

    其实回顾学托福的历程,不由得感叹一句“哥也走过弯路”。从三月份决定留学,折腾到五月份才开始正式培训。记得那时候见完全新的新东方老师团队后,我们一家从新东方高耸入云的大楼里走出来时,妈妈后悔道:“要是当初早点遇上这几个老师就好了。”其实生活里哪有那么多如果呢,重要的是,只要能吃一堑长一智就行了。 

    在新东方和SDJD二者的挣扎之中,我体会到的一点就是:任何时候,自己都应该有自己的主见。自己的很多直觉性感受其实都是正确的,因为我们最了解自己,最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如果在托福培训的问题上,父母不听我的,还把我按在SDJD 学习,我不能说没有效果,但或许效果不会是现在这样的。我觉得,我们不能轻易地否定一个机构,亦不能轻易地否定一个老师。孩子不应该总被家长或机构牵着鼻子走。

 

文章:“如何选择留学机构之托福篇”正文完
《如何选择留学机构之托福篇》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