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走读高中之我能进名校吗?

发布时间:2016-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不管你来自于公立中学还是私立中学,乡村还是在城市,哈佛大学、耶鲁、普林斯顿等顶级名校录取的学生在他所处的学校高中平均成绩居于前10%的比例超过90%,这就意味着你在高中的平均成绩如果低于这个数据,进哈佛的机会微乎其微。前三十的学校也需要你的RANKING进入前20%,当然,有的家长会说,波斯顿附近的十校联盟的学生进顶级名校的几率会更大一些,不错,那您的孩子的托福成绩能上105分、110分吗?您的孩子在音乐、艺术、体育、领导力、社会责任感方面有什么作为吗?如果没有如此高强的竞争力,想问鼎顶级名校,我们就必须接收和面对名校要你的RANKING进入前10%、20%这个数据。 

  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如果用10分来权衡美国名校的录取标准,成绩仅仅是一个方面,仅占十分的五分左右,学生的社会活动,学术、非学术荣誉,有无独特的个性,有无好的推荐信,对录取起着很关键的作用。试想一下,将一个在中国只关注单一的评估标准——成绩的学生,要求他冲顶美国的名校,又只让他在美国读二年高中,平均成绩要进入年级前10%,前20%,要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要参加很多标准化的考试,您以为孩子是孙悟空,分身有术啊? 

  其实,对于一个在中国成绩还不错的学生,进入一个竞争力不是那么激烈的学校反而更容易令他的高中成绩跨入前10%,前20%的行列,这样可以挪出更多的时间应对各种活动,参加各项比赛,修读AP课程,应对托福、SATI、SATII、AP等标准化的考试,这样,离名校的距离会更近一些。 

  为什么家长还一味要花大钱将孩子送进寄宿制高中呢?是因为家长用中国的经验去推断美国的事务,觉得寄宿制高中老师好,设施全,活动多,进名校的几率大,周边的同学学习用功,我的孩子跟着自然就会好了。在中国,喜欢模仿,随大流,最安全,而在美国,跟着走,不拥有自己独有的特点、不能够脱颖而出是申请美国名校的大忌。家长会问,那我们怎么办呢?我的回答是:通往名校的路很多条,就看你是否拥有足够的思维能力,不盲从、不跟风,促发孩子的内动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清晰地锁定目标,进行有效的目标管理才是正途。
文章:“美国走读高中之我能进名校吗?”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