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留学生费用是本土生三倍

发布时间:2012-12-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经济全球化及中国经济实力的提升,尤其是国内房价的不断攀升,卖套房子就可以去留学的情况下,许多人都把出国留学当作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中国留学人数急剧增加。在如此滚热的留学大潮面前,弄清楚留学花费多少是很有必要的。

    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和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2)》指出,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留学生生源国,2012年出国留学人数预计可超过40万,其中90%以上属自费。

    这使得曾经的精英教育变成大众化教育,留学生的年龄更是越来越低龄化。

    申请费用:

    是美国本土申请的3倍

    单从申请出国所必需的英语考试及其周边培训、大学申请费、材料邮寄费等,一个孩子在准备报名申请阶段需要家庭的支出就在3万~20万元人民币。

    一旦被录取,美国最好的私立大学4年学费高达150万元人民币左右(尽管部分学校有助学金),这还不包括孩子在国外的生活费、西方高昂的课本费等。

    对于在高中时期就打算出去的学生来说,留学生源通常只出现在一小部分中国高中学校,去年有135个重点生源学校包揽了美国大学中接近70%的中国入学新生。比较中美两国学生申请美国大学的成本,不仅申请前期的准备费用高出美国申请者很多,在读的中国高中生还要疲于应付高考(微博)和各种语言考试的夹击。

    根据收费标准,若不找商业中介,中国申请者的平均费用是4182美元,而相同的程序,美国申请者只需花费1437美元,这意味着一个中国家庭送一个孩子去美国上大学的费用,相当于1个美国家庭送3个孩子去上大学的费用。

    去国外参加SAT考试所花的费用是造成这种差距的主要原因,因为中国内地为数不多的SAT考试中心并不对内地学生开放,造成费用不同的其他原因还有ETS和美国大学入学考试对本国和外国学生不同的收费政策。如果申请者选择使用一些商业中介服务,那么总成本还将上升许多。

    除了高昂的费用,中国申请者还需克服其他美国申请者不会遇见的障碍,这些困难有些是明的,有些则是隐形的。标准化考试、成绩单、推荐信、申请短文、时间、精力等,在任何一个环节都可能会让中国学生感到中美申请者之间的差异,这种差异有些是因为语言文化,有些则是客观条件所限。

    美国大学的申请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这使得每一个中国学生都在准备高考和准备美国大学申请之间面临着选择,而前者每天需花费14个小时。有些人选择同时兼顾这两者,但有些人选择完全放弃他们的高考相关课程,不再参加国内的任何考试,并且长时间地缺席高中课程。

    1.除了尽量减少重复考试的次数之外,中介的费用,在学生自身能力较强的情况下,其实可以避免发生。

    2.所有的辅助材料如果没有明确要求,不需要提供公证处的翻译译本、奖状等资料也不需要邮寄正本到学校,更不需要提供回邮信封,招生办很少直接阅读此类未经认可、中国直接出具的文件。
   
    3.其实当学生完成VeriApp认证的时候,申请材料已经视为第三方认证完毕,该报告不仅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同时也成为申请者的诚信档案,长期供高校备查。

    留学费用:

    不伤筋动骨也要扒一层皮

    出国留学费用常年位列留学家庭关心话题排行榜的前列,对于那些中等收入的家庭来说,要想实现留学梦,家里的经济状况不说伤筋动骨,至少也得“扒层皮”。

    以2012年的消费水平计算,在国内接受4年高等教育的平均学费为3.6万元人民币,不到美国4年制私立大学的1/50。因此,孩子选择出国留学与否,除了前途上的考虑,更重要的是“钱途”问题。我们来算一算,留学到底需要多少钱?

    赴美留学所需的资金主要分为申请费用和入学费用。每个学生的申请数量一般在10所高校左右,以此数量为例,申请直接相关费用的预算一般在3万~6万元人民币,如果考虑使用中介和VIP英语培训服务,总计费用在10万~20万元人民币,并且需要从学生念高二就开始逐渐备齐。按照美国目前的本科申请流程来看,留学的准备工作最晚在高二就必须启动。

    入学阶段的费用,根据学校的情况不同和获得奖学金数额的不同有所减免。这里以普通私立大学为例,第一年的学习费用在4万~5万美元,并预计有每年5%~10%的增长。

文章:“美国大学留学生费用是本土生三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