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国留学读研究生需要费用详解

发布时间:2014-7-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赴美国留学读研究生需要费用详解。
  硕士研究生一般是两年完成,总花费在40-50万人民币左右。部分特殊专业,比如艺术类,设计类专业,有些学校会读三年,预计总花费是90-100万人民币,下面看看美国研究生的花费大概是多少呢?
  平均每年15-20万人民币。美国研究生的花费包括学费,生活费以及其他杂费。其中生活费的差异较大,纽约芝加哥等大城市的生活费差不多要每年2-2.5万美金。而中部地区,二线城市花费较少,大约10000-18000美金。
  硕士一般是两年完成,美国研究生的花费总共在40-50万人民币左右。部分特殊专业,比如艺术类,设计类专业,有些学校会读三年,预计总花费是90-100万人民币。
  有没有奖学金可以拿呢?主要参考什么条件?
  美国大学提供奖学金,硕士跟博士基本上都会有。当然博士申请全奖的机会更多。申请奖学金主要参考申请人的专业水平,研究能力,个人素质等等。
  出国申请大概从什么时间准备比较好呢?申请需要多长时间完成呢?
  建议学生从大二开始准备最合适。报名学校是在大四开学,之前我们需要准备语言考试(包括托福,GRE或者是GMAT考试),另外还需要准备跟申请专业相关的实习实践或科研活动。完成全部工作差不多需要一年到一年半完成。从大二开始准备,学生有充裕的时间来做准备。
  哪些专业在国外就业前景比较好呢?
  目前美国比较好就业的领域包括计算机,电子电气工程,商科(金融,会计等),生物医学工程,精算,机械工程以及材料工程等等。当然就业前景好也导致这些专业竞争十分激烈,准备申请这些领域的学生在分数以及实践活动上多花心思。
文章:“赴美国留学读研究生需要费用详解”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