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等教育制度简述

发布时间:2007-7-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拥有一个庞大、多样、创新的高等教育制度。美国有2300多所四年制授予学位的大学院校,另有1800多所两年制学院和“社区大学”。常青藤盟校当然举世闻名,这类杰出的私立大学还有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纽约大学和南加州大学。由宗教界团体最初创立的私立大学构成了知名学府的另一较大部分,其中著名的有乔治城大学、贝勒大学、博里汉姆扬大学和圣母玛利亚学院。每个州,根据它的面积,都设有一批高等学府———综合性大学、以理工科为主的大学、文科院校和社区大学。这些州立大学教育了大约80%的美国学生,在《财富》100强中有将近一半的首席执行官毕业于州立大学。

希望在美国深造的优秀外国学生不应该一上来就看大学本身的牌子,而是应该注意大学里设置的课程。例如,美国人都知道,最好的音乐学院在印第安那大学和北得克萨斯大学。

文章:“美国高等教育制度简述”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