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满分的后面还有分

发布时间:2010-8-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如果你正准备去美国留学学习,肯定在忙碌着雅思,脱发,SAT等等大型的考试。甚至力求能够达到满分的程序。你的想法是对的。但是在美国满分后还有分。 

据美国安生基金会张梧华副主席介绍:“除了个人能力外,现在学生申请美国名校不可少的学术能力,一是GPA, TOEFL,SAT也是可起一些作用的条件,另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的美国AP课程成绩。”

美国高中三年GPA总分只有4分,但是全美排名21位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就要求学生GPA达到4分以上,可能很多中国学生会感到不解,总分只有4分,如何有4分以上的GPA?其实就是要求学生提供AP成绩。一门AP课程只要达到3分以上,就可增加0.1分的GPA成绩。通过的越多,GPA分数就越高,在申请中就越有竞争力,并且只有AP成绩才能使学生的GPA超过4分。目前美国的常青藤大学等世界百强名校,都以AP成绩为录取学生的最重要的条件,对于SAT不少学校都在开始抵制,不要求学生提供SAT成绩。

由于中国托福、SAT高分学生太多了,已经不能让美国等世界名校从中判断出学生的优秀程度,现在一般只要求学生SAT有1600分以上,作为对语言能力判断的一个参考,SAT分数已经不具有竞争力了。相反,从1600分到2400分,每提升一个层次,就要付出更大的时间和精力,有这个时间都可以报几门AP课程了,有了AP成绩,就进入冲刺世界名校的第一梯队中了。何况AP成绩可以换学分,能省钱、省时间。美国AP课程,是真正的大学课程,而且是全英语教学,对学生达到美国大学标准的语言要求是必要的前提。专业正规机构还会注重个人能力的再培养,所以能学AP,最为美国大学所认可。

事实就是学生既有了托福、SAT成绩,同时还有别人没有的AP成绩,录取的天平必然会向你倾斜。”在出国留学更为激烈的今天,学习美国AP课程必然让自己有胜人一筹的独特优势。

文章:“SAT满分的后面还有分”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