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私立高中管理严格

发布时间:2012-12-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般来说,国内高中的校规仍然只在理论层面,学校更注重的是学生的升学率和学习成绩的高低。而在美国,教育的目的就是为了培养合格的公民,一个合格公民的基本要求就是遵守规章制度。除了学习成绩以外,美国高中把学校的制度都落在实处,这样一来对于学生素质教育被加强,也为以后学生进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但是无论是在中国还是美国,对高中的管理都是非常严格的,孩子处于青春期这种特定的时间,学校对孩子的人格塑造都是非常重视的。但是,对高中生的管理无非都是规章制度,而中外教育的不同之处在于面对同样问题时校方不同的关注程度及解决办法上。

    例如,学生出了打架之类的事情后,国内学校的处理方法通常是是叫双方家长进行说服教育解决学生之间的问题,而并没有强调学校规定的重要性。而在美国,学生违反校规后,家长同样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比如被罚来到学校受训,承担经济赔偿等,严重的会直接被学校开除。

    在美国高中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很容易因为文化方面的差异造成违反校规的情况。学校通常对学生的时间观念要求非常严,上课迟到绝对不是小事情,不是跟老师打个招呼进入教室上课就完了的事。迟到的学生下午放学的时候会被留下来关禁闭。禁闭被关的次数多了就会被停课,而这些相关的处分记录将会对将来大学的申请有所影响。

    一定要重视美国学校的规章制度,多了解学校的相关制度,在出国之前做足准备,这对孩子以后在美国学习和生活会有很大帮助。

文章:“美国留学私立高中管理严格”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