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生活装修房子记

发布时间:2007-4-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听说我要装修房子,邻居纷纷摇头叹气:“千万不要装修。”这里面好像有我不知道的秘密一样。我把房子里的东西该装箱的装箱,作好了准备。

来拆厨房的是叔侄俩。看他们汗流浃背的样子,我给他们送去了冷饮。本来两人一个上午都在默默地干活,喝了饮料后,小工开始问这问那套近乎,最后走到我面前说:“太太,我能不能把拆下来的橱柜放到前院去,你让垃圾车带走,是免费的。”房前是有一堆从车库里清理出来的废旧杂物,市政府每年免费拉走一车大件垃圾。他倒是知情。我开始不同意,小工继续请求,我只好同意。叔侄俩开车一溜烟走了,拆下的柜橱就这样留了下来。

装修厨房颇费心思。我开车走在高速公路上,忽然看到有汉字的招牌,便赶快下路,就这样找到了一家叫“熊猫”的装修店。进店一看,是中国货,但销售员都是清一色的当地人。后来因为橱柜出了点问题,我告诉了那位销售员,她坚持说设计没错,不给退换。仗着会说中文,我闯进了总经理办公室。最后总经理亲自帮我设计,并批准退换。

工程进行到这儿,还算没出大错。刚想松口气,没想到区政府房管会来信了,我这时才知道有麻烦了:原来装修房子须得到区政府房管会同意,要缴费的。

在美国,我哪知道自己掏钱修修自己的厨房也得政府同意,要不就是犯法?

房管会的人要来家看看,我们约了时间。此时装修工程已全面铺开,家里最多时有10多个工人同时干活,热闹非凡。我草草收拾了一下,给工人们放一天假,硬着头皮,准备迎接。

打开门,迎进两位政府雇员。男士板着面孔,眼睛里射着刺人的目光;女士高大结实,衬衫和宽大的牛仔裤被撑得饱饱满满。看来事情挺严重。既然来者不善,我按既定方针让他们从车库门进来,来到一个侧屋,反正没我的允许他们不能随意出入我的房子。他们拿出两张几星期前堆在我房前的垃圾堆的照片,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厨房里拆出的高橱柜,谴责我“非法修厨房。人家有物证。”我不好辩驳,就这样被重重地罚了一笔。临走那男士还甩下一句话,“曾见‘华纳父子’的卡车在你门前停过,一定是在修水泵。”

修水泵也要上税?我去请教邻居。老太太有个儿子是包工头,知道的比我多。问后得知,不但装修,连修水泵,油漆墙面,任何超过1000美元的活儿都要上税。这苛捐杂税真不少啊!邻居还透露,她儿子给她装修房子是悄悄进行的,没有惊动区政府房管会。看来我那天要是把那些橱柜拉走了,肯定没事。

装修基本完成了。在6个星期里,我自封担任总设计、总策划、总经理、总监工、总验收、总公关、半个采买、半个运输……装修了厨房和3个盥洗间,换了地板,把活动室与隔壁的卧室用门连接起来,油漆了卧室的墙。

吃了螃蟹,知道了螃蟹的滋味。经历了这次装修,朋友们劝我不要装修的原因也弄明白了。

文章:“美国生活装修房子记”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