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国汇款到中国方法总结

发布时间:2007-4-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 寄个人支票 — 最省钱的方式,但耗时较长

可以使用任何一家银行的支票。在支票上,payable to写拼音,memo写中文姓名,也可以把收款人的身份证号写上。

收款人在中国任何一家办理外汇业务的银行凭身份证办理托收。手续费大约RMB20-40。需要等待大约1个月,银行会电话通知领款。 到帐后是外汇,收款人可以取出人民币或者美圆。

2. 在美国中行往国内中行户头存款。

通常电汇可以在24小时内到帐。到帐后是外汇,收款人可以取出人民币或者美圆。

$2999以下,fee: 电汇$20,邮汇$10。写支票,填写表格,填写中国方面接受的中国银行的账号和对方姓名地址等, 提供表格上要求的相关证明, 手续费将直接从你的支票总额当中扣除

表格见:http://www.bocusa.com/bocny/html/nonaccount_form.html ;

具体介绍见:http://www.bocusa.com/bocny/html/application.html ;

3. 在美国当地的银行办理电汇

通常可以在24小时内到帐。到帐后是外汇,收款人可以取出人民币或者美圆。带上photo ID,提供以下信息给美国当地的银行:

  Beneficiary Name (收款人)

  SWIFT code

  Bank Name: Bank of China xxxx Branch

  Account No.

  Bank of China NY Branch CHIPS code: 0326

  收款人可以向国内的中行获得SWIFT code,Bank Name和Account No.

  本方法适宜大额汇款,美国的银行手续费一般收$15-$30,中国银行纽约分行收$10。

  4. 用Citi的ATM卡在北京、上海等地的Citibank的ATM上免费取钱。

  5. 用Debit卡在中行、交行、工行等银行的ATM(带Visa或者Mastercard标志的)取钱。

中行的手续费3%,其他银行的待验证。 所有的网上银行对使用其他银行的ATM不收手续费,但其他银行可能收。有些网上银行会返还ATM手续费(每月最多$6),如FirstIB和Netbank,意味着可以免费使用其他银行的ATM。

6. 直接往工行的国际借寄卡存钱。刚打过电话,说是可以,但还没有明确答复。

而且据说在这里有代理行。

文章:“从美国汇款到中国方法总结”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