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成功的五大要诀

发布时间:2007-10-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秘诀之一:重新挖掘、投资自己

卡玛丽 德尔格海姆(Kamal Dergham),47岁,1979年来到美国学习机械工程,学习商用空调系统的修理工作。在七年读书过程中,他一边在一家快餐店干活,每天工作很长时间,工资很低。但他什么都干,从厨师到洗碗工到收银员的工作他都做,快餐店从里到外的工作都学会了怎样处理。

1989年,他的人生出现了很大的转机,他的一位亲戚放弃了一家经营失败的餐馆,将它转交给德尔格海姆,而且是赠送给他。

接手餐馆后的六个月内,德尔格海姆没有赚钱,只是交朋友。他站在餐馆的外面,与商人、陌生人和路过的小孩交谈,其中有些人最后就进餐馆尝尝“黎巴嫩口味的美国食物”。

现在他的餐馆发展成了一个名为Pita Delite的连锁店,总部设在北卡州的格林斯博罗(Greensboro)市,共开了六家分店。

旧金山湾区市场调查公司紧急调查(Emergent Research)的一位专家卡洛林 奥克里司(Carolyn Ockels)说:“德尔格海姆不局限于所学的知识、不拘泥于传统的做法,是成功移民企业家的典型例子。“他建议说:“不要将你自己局限在一个很窄的领域。”

秘诀之二:抓住机会

移民可以称作是冒险者类型,比如上述例子中的德尔格海姆。位于阿灵顿市的德克萨斯大学的一位决策管理与国际经济专业教授阿布杜勒 莱士德(Abdul Rasheed)说:“移民的人通常来讲都是更加希望取得成就的人。”

没有买餐馆食物材料的钱,德尔格莱姆、他的妻子、母亲、父亲和弟弟每天就利用手头有的材料制作当天的菜谱,使用当天收入再去买第二天要用的材料。他们共用一套两居室的公寓,用美国标准来衡量非常拥挤,但是对德尔格莱姆来说非常宽敞,他孩童时代在黎巴嫩的家里时,六个孩子在三张床上头对脚的睡。

他每天工作十三个小时,每星期工作六天。他说:“我没有感觉到我是这个餐馆老板,我感觉我在为它工作。”

秘诀之三:工作、工作、再工作

仕拉 墨尔希(Sheela Murthy)在巴尔的摩附近经营一家有60多人的律师行,每年收入上千万美元。她于1985年从印度来到美国,当时只有24岁,身无分文,但是,她的又一个秘密的武器是:她愿意工作很长时间。

她说:“我可以每天工作18个小时,而且的确有收获。我很有雄心。”

墨尔希来自于一个中产阶级的家庭,但是她没有钱用于自己爱好的事情。她全职工作,还要去上一个免费的政府大学,读法学。在竞争中她的优异成绩促使她进入了哈佛法学院的一项研究生课程。她在校园里兼职做全职保安人员,一边学习,还一边攒钱。

秘诀之四:抓住空缺

墨尔希的哈佛学位使她很快成为了一名年薪七万美金的律师,但是她不喜欢公司的环境。她需要知道她在帮助他人。在搜索职业的过程中,她想起自己和移民律师打交道的经验。她意识到:新来的移民需要懂得复杂的美国移民法的人为他们提供令人信任的帮助,她现在主管60多人的移民律师行。

秘诀之五:精打细算、节约开支

曾经亲身目睹过经济困难的人比较倾向于储蓄。

安托里(Anatoly )来自俄罗斯,32岁完成学业,获得绿卡。最近,他和妻子有了孩子。他在一家非营利性机构工作,设计复杂的会计与管理系统,每年薪金51,000美元,但是他大约将税前工资的40%都存了起来。他的妻子还不能工作,还在焦急的等待绿卡。就是这样,他们去年还是买了房子,仅工作了五年。

白手起家无论在哪里都是非常的艰辛,但是还是能够做到。德尔格海姆说:“您要想赚钱就必须自己做老板,这个国家给每个人非常好的机会,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像美国这样。”

文章:“美国移民成功的五大要诀”正文完
《美国移民成功的五大要诀》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