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担保金需要存半年

发布时间:2008-7-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准备出国留学的人来说,按时准备好足够的担保金是非常重要的,这有时会关系到你能否顺利获得该国的签证。不过,不同的国家对于担保金的要求会有很大的区别。有的要求有存期,那么如果你由于各种疏忽耽误了时间,存期不够怎么办呢?有哪些解决的办法?有的不要求存期但可能会要求冻结期限,因此,对于想要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最好提前一年到两年就了解好资金准备的问题。

美国

最好存款半年以上

美国是没有预科教育的。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王敬告诉记者,如果在美国大学的语言中心读语言的话,每月的学费在800-2000美元之间。一个学期为3个月。根据学生的英语水平,决定最终在语言中心需要读几个学期的语言。大多数中国学生,最多只需在语言中心读两个学期就可以开始正式课程。美国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跟学校的地理位置以及学校是公立私立都有很大关系。绝大多数美国大学一年学费加生活费在2万-3万多美元之间。地处加州、纽约的一些私立大学是最贵的,一年的学费及生活费可达到4万美元。而社区大学的一年学费加生活费在1.5万-2万美元之间。至于担保金的数额,在学生拿到美国大学录取通知时,美国大学会要求学生出具一份足够负担第一年学费及生活费的存款证明。其次是学生签证时,需要向签证官提供一份金额足以负担学生在美国求学期间学费和生活费的存折或存单。

一般来说,学生在签证前半年就要开始存款,准备好全部求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也就是说,在完全没有奖学金的情况下,本科生需要准备60万-100万元人民币不等,研究生一般为30万-60万元人民币。如果存期不够,那就要看家里的整体资金状况和父母的工作情况,综合家里各方面的情况,然后要想好怎么和签证官解释资金来源,因为美国是面签,所以怎么和签证官沟通是最重要的。

新加坡

没有存期要求

中国学生留学新加坡的最佳目标就是进入五所政府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义安、淡马锡、共和理工学院)和三所公立大学(国大、南大、管理大学),而进入这八所政府的高等学府则必须通过“O”LEVEL、“A”LEVEL考试。就读于新加坡政府学院的海外学生,优秀的学生可以申请并获得政府80%的学费津贴,获得津贴的理工学院学生,每年只须付约1万元人民币的学费,国立大学的学生只需支付3万-4万元人民币。

不同的私立学校之间和不同的专业之间的学费是不一样的,学费较高的大概在10000-12000新币,便宜点的6000-8000新币。预科基本是5万元人民币/年,公立没有预科。澳际出国留学亚洲部咨询主管曹靖告诉记者,公立大学的学生可以拿学生乘车卡,而公立学校的餐厅卖的食物会比外面便宜点,所以生活费上会比私立便宜点,私立生活费省着点3000-4000元人民币。公立大学学费一般比私立要贵很多,但因为公立很多可以拿百分之八十政府补助,所以如果上公立拿到奖学金会很便宜,学费比国内三本刚贵一点点。

新加坡的担保金数额要求人民币15万元。担保金的存期没有确定的要求,但是有冻结期限的要求,也就是存进银行后,学生需要保证冻结期限在3个月以上,金额必须在15万元人民币以上,存款需要是学生或者家长的名字。

韩国

担保金有冻结期限要求

高中生毕业后,赴韩国攻读学士学位,必须先在韩国攻读一年韩国语课程,才有资格申请大学本科课程。澳际出国留学亚洲部咨询主管曹靖告诉记者,韩国语教学在韩国各大学都有一整套完善的课程设置,通过韩国语阶段的学习,留学生主要是在语言、学习方法、文化生活方面适应未来在韩国大学本科课程学习,并学习一些即将在大学阶段就读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学习技巧。在韩国就读韩国语预科,一年的费用在人民币3万-5万元,升入韩国的大学专业课后,根据专业的不同,费用在人民币4万-8万不等,但是大部分中国学生都可以拿到50%左右的奖学金,因此学费一般不会超过5万元。而生活费在不同城市有略微不同:首尔是全韩国最贵的,一个月需要3000-4000元人民币;周边地区的生活费每年比首尔略少一些,3万元人民币左右。

韩国的担保金数额要求10000美元,但是为提高学生的申请成功几率,一般申请首尔地区院校的学生最好存够10万元人民币。韩国对担保金的存期没有确定的要求,但是有冻结期限的要求,也就是存进银行后,申请首尔地区院校的学生需要保证冻结期限在一年以上;周边地区的院校也需要冻结6个月以上(金额不能低于8万元人民币)。户口跟父母不在一起的学生,存款最好是学生本人的名字。

加拿大、英国

签证时解释资金来源

如果去加拿大读预科,一般来说学费需要人民币8万-10万元,生活费需要7万-8万元;本科学费8万-10万元,生活费7万-8万元。启德留学美加部经理涂攀告诉记者,加拿大要求担保金的数额,本科为60万-80万元人民币;研究生40万元。此外,使馆还要求担保金要有1.5年的存款历史,因此,建议有留学打算的家长,平常把存取款的记录保存好,这样有利于签证。而在实际的操作中,由于很少有家庭能达到1.5年存期这个要求,所以最重要是在签证的时候要根据家庭资产状况,给出资金来源的解释。

在英国读预科,各学校学费差距比较大,学费大致在每年人民币12万-16万元,生活费10万-15万元左右。本科阶段也是各专业相差比较大,学费每年人民币10万-30万元,生活费10万-15万元。英国要求担保金在80万-100万人民币,存期至少半年,不过建议越久越好,最好是一年以上,对签证有利。如果存期不够,可以把存款的历史来源解释清楚。

法国

资金担保要求较低

法国分三种学校,一种是综合大学,也就是通常说的公立大学,这种学校的教育是免费的,他们的资金来源是政府的补助。一种是私立的院校,主要是商科院校和酒店管理学科,还包括艺术类院校,这类学校的教学主要是以实践为主,非常有针对性,对以后的就业有很大的帮助,他们的资金来源主要是企业的投资和学生交纳的学费,所以费用比较高,一般每年需要8万-10万元人民币。第三种就是精英院校,这类学校的入学门槛极高,学费也很昂贵,但是通常这类人才还没在学校毕业就已经被各大公司竞相招聘走了,而且都是身居要职,收入不菲。

在法国,个人的生活费用不高,据统计,每个留学生的生活花销都在4万-5万元人民币左右,这主要是因为法国会提供给学生(各种学生,包括留学生)补贴,具体体现在住房和交通方面,所以生活费用相对别的欧洲国家要比较节省。

法国要求的资金担保也是众多留学国家中(尤其是和澳、英、美等国相比)比较少的,最少是8万元人民币,最高也不超过12万元人民币。澳际出国留学法国部资深顾问刘进建议,这笔钱最好是可以在面签日期的前三个月存放进要做资金证明的银行账号,在面签前,开出银行的资金证明后,银行会冻结这笔款3到6个月,这样就可以了。但是这个存期不是硬性规定一定要在这个账号里多长时间,只是根据经验最好这样做,但是条件不够,或是没有这样的条件,也不是问题。

德国、荷兰

担保金政策非常宽松

相对于其他发达国家来说,德国和荷兰对留学担保金的政策是非常宽松的。启德留学欧亚部经理王楠告诉记者,德国的预科学费大部分免费,有费用的2万-5万元人民币,生活费5万-6万元人民币;本科学费大部分免费,有费用的1.2万元人民币,生活费5万-6万元人民币。担保金需要7220欧元。担保金不需要存期,也不需要冻结。

荷兰预科的学费每年5万-7万元人民币;本科学费每年5万元人民币左右,生活费每年6万元人民币。荷兰不需要担保金。

澳大利亚

存期不够可办贷款

如果去澳大利亚学习,一般来说预科每年的学费在12万元人民币左右,生活费6万元人民币左右;本科所需的学费在每年13万-15万元人民币,生活费6万元人民币。澳大利亚要求的担保金数额为40万-80万元人民币,主要是根据选择留学方式的不同,担保金数额会有所不同。要求担保金的存期为半年。如果准备好了资金,但是最后发现存款的时间不够,就可以申请办理留学贷款,而澳大利亚对于贷款所得资金的存期是没有要求的。启德留学澳新部经理赵燕告诉记者,目前,民生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都提供了留学贷款的业务。如果是在北京地区,当天就可以处理贷款申请,当天就可以贷款出来,而具体能贷出来的数额,要看资金担保的情况。资金担保中,不够6个月的需要贷款,比如资金担保需要50万元人民币,如果已经有10万元人民币存够了6个月的存款期限,那么可以贷出40万元人民币。(陈俊坤/京华时报)

供稿: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留学美国担保金需要存半年”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