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底气十足

发布时间:2008-8-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一直是许多中国学生留学梦想之地,可马上要去美国了,签证也拿到了,机票也买好了,心里怎么越来越没底了呢?

学生故事

张言,南大中文系本科毕业,被排名前30位的纽约大学Tesol(对外英语教育专业)录取,8月22日赴美开始留学生活。因为纽约大学是美国顶尖的私立大学,所以张言一年的学费在3万美元;同时由于纽约是美国的金融中心,生活成本比较高,她的生活费也要2万美元。

关于住宿

张言问:“住学校好还是自己租房好?”

留美学生答:在美国,可以住在学校,也可以自己租房住,但学校住宿费用通常比较高。纽约的大学一般要500至600美元/月,两人一间包含吃,而外租公寓就便宜,但地段会偏。

住学校的好处有,一是学校很安全,学校警察24小时巡逻;二是可以有机会和当地学生一起生活,融入他们的圈子。

不适应的有,一是吃,都是吃一些炸烤类的高热量东西,很不好吃,而且学校通常禁止明火,所以想吃得好点就需要去中餐馆,但很贵,烧得又不正宗;而自己租房子就可以烧一点自己喜欢吃的,又便宜。二是生活习惯会和美国学生有反差,如美国人喜欢找男女朋友在宿舍吃吃闹闹,开PARTY,到凌晨才睡,中国学生受不了。

学生故事

吴粤,东南大学生物医学专业就读一年后决定出国,被排名前70位的明尼苏达大学(双城校区)录取,8月25日赴美开始留学生活。由于明尼苏达州的生活成本不高,所以吴粤的学费和生活费在3万美元。

关于学业

吴粤问:“美国大学作业难度高吗?”

留美学生答:作业的难度比较低的,大量的时间都要花在阅读上。开学后学校会发教学大纲,把作业和考试日期都写在上面,而且作业学生们都可以做很多遍,直至做到满分为止。

老师在上完课会公布作业,给出作业的截止日期,然后一般由同学们在网上完成,允许学生之间讨论解决。理科类的作业主要以选择题为主,而英语类的通常会以海报之类的形式出现。而论文一般都是要由两三个学生共同完成,这对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合作精神的形成有很好的帮助。

在美国,平时作业占总成绩的25%,而且有很多的期中考试,这对学生们最后的GPA都是有很大影响的。

关于大学排名

已在美国两年的庄严告诉大家,很多美国人其实不在乎要读什么有排名的大学,他们选择学校一是考虑费用,二是考虑离家远近,有了专业方向后再考虑转到专业比较好的大学,因为美国转学很容易,不像中国,许多家长会考虑学校排名,因为这关系到就业。还有美国学生学习不是很认真,对他们来说,首先看的是及不及格,而中国学生一般会为自己没拿到一个A而难过。

关于穿衣服

留学生们建议最多带棉毛裤就够了,想羊毛衫羊毛裤什么的,根本没必要。冬天暖气很足,屋内只穿短袖T恤,外出时套件羽绒服就行了。至于品牌服装或电子产品,如手提电脑手机,美国比国内还便宜。

关于打工

建议大家在打工前要先申请“社会安全号”,而不要去打没有保障的黑工,并且要按时纳税,这可以为以后留在美国工作打下良好的诚信基础。

关于保险

美国看病是很贵的,办了保险就可以减免医疗费,但是在美国,眼科,产科和现有疾病是没有保险的。

来源:姑苏晚报

文章:“美国留学底气十足”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