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省钱技巧

发布时间:2014-7-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美国大学费用上涨的新闻引发议论,学费高昂导致美国国内报考大学的人数持续下降,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为大家提供在美国留学生活的省钱贴士,理性而有效地应对学费上涨趋势。
  美国留学省钱门道多,专家支招自如应对。
  1. 择校学问大,科学经济省成本
  要节省留学成本,首先要在选择学校上下功夫。美国也是一个地域广阔的国家,也存在消费水平的差异,消费水平低的地方不但也有好学校,而且学费也低。除此以外,申请奖学金也是省钱的好办法,如果担心申请奖学金影响录取几率,则可以选择发放奖学金较慷慨的学校。我们甚至可以查询到美国大学奖学金发放最慷慨的排名。还有一类大学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节省留学成本,即美国社区学院。社区学院的一大优势是学费低廉,另一优势是入学两年后可以转学到综合大学继续学业。也就是说,在节省费用的同时,并不会影响你进入综合大学甚至名校的机会。
  “对留学费用敏感的家长和学生完全可以通过选择低消费水平地区的学校、社区大学和申请大学来实现留学梦想。”王老师如此说。
  2. 学生兼职机会多,衣食住行都能省
  说到在美国留学期间兼职,很多人总是联想到餐馆端盘子做服务生的场景。
  实际上,在美国做学生兼职远不止餐馆服务生一种,在校内,可以通过助教助研勤工助学,还可以增加和老师交流沟通的机会,可谓一举两得;在校外,英文好的同学可以担任中文教师,不但时薪可观,还可以结交新朋友、练习口语,可谓一举三得……甚至近年来流行的代购也为留学生带来不少的收入。
  而在衣食住行上,几乎都可以找到省钱之道,如学习选择最经济实惠的校园套餐,既省钱了又得享美食;如到大二学会选择二手车,既方便了出行又不影响生活品质等。
  “但是要特别提醒同学们,在美国打工要注意两个问题,一是遵守美国的相关规定,在获得许可的情况下从事兼职工作,同时也要注意安全,注意工作结束的时间和外出期间的安全等。二是要记住留学的本职还是学习,美国大学课业紧凑,学习压力较大,如果因为打工影响了学习反而得不偿失。”老师不忘提醒注意事项。
  在美国留学,乐于精打细算就可以大大降低生活成本,对个人能力也是独特的历练。
  番外篇:应对学费上涨,中美略不同
  从文化角度解读对学费上涨的不同应对之策,有趣之余又让人回味无穷。相信准备留学的同学们将来会体验到更多不同之处。
  王老师坦言:美国大学费用上涨,美国学生会选择不读大学,也会选择走上街头抗议学费上涨。和国内有很大不同的是,美国大学中,有部分学生会自己承担学费。一般而言,他们通过贷款来完成学业,毕业后也要承担还贷压力。美国人也会在心里算一笔账,与其一毕业就背上沉重的经济负担,不如轻装上阵进入职场。这样的选择和美国家庭的教育理念有关,也反映了美国崇尚务实主义的特点。
  同时,美国推崇尊重个体的权利,因此学生选择放弃大学,并不会被视作特殊的行为。“美国人的价值观是多元的,他们放弃读大学,不仅仅是因为无法负担,更可能是因为发现比读大学更有价值的事情。美国学子也有对学习抱有执着信念的,那他更不可能因为学费上涨就放弃申请大学。”
文章:“美国留学省钱技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