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概况

发布时间:2007-4-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国名:美利坚合众国(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面积:9372614平方公里(本土面积)。
人口:2.703亿(1998年底)。其中白人占83.4%,黑人占12.4%,亚洲人占3.3%。
语言:英语、西班牙语(一些少数民族)
宗教:57%的居民信奉基督教新教,28%信奉天主教,2%信奉犹太教,信奉其他宗教的占4%,不属于任何教派的占9%。(1989)
首都: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Washington D.C.),人口约60.7万(1990年),其中65.8%是黑人。
  美国位于北美洲南部,东临大西洋,西濒太平洋,北接加拿大,南靠墨西哥及墨西哥湾。全境由东向西可分为5个地理区:东南部沿岸平原分大西洋沿岸平原和墨西哥沿岸平原两部分。这一地带海拔在200米以下,多数由河川冲积而成,特别是密西西比河三角洲,是世界上最大的三角洲,土质油黑,土壤肥沃。河口附近有一些沼泽地。位于这一地理区的佛罗里达半岛是美国最大的半岛。
  美国的官方语言是英语。但由于地理的阻隔、时间的流逝,美英两国语言已产生了很大的差异,美国人通常讲话较慢,语调较平缓,整个句子的语调、重音也不同。美国人在讲话时也不过份遵守语法,例如常把介词省略,或把名词变成动词使用,使整个句子显得简练、随便。此外,在一些习惯用法、词组甚至词的构成与拼写都与英语不同,这就演变出了具有美国特色的美式英语。此外,有些地区和民族还使用其它语言,如法语、西班牙语等,印第安人用美洲印第安语。来自各国移民及其后裔也多使用本民族的语言,这就在美国形成了一块块不同的语言区。
文章:“美国概况”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