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歌—星国旗之歌

发布时间:2007-4-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国歌:星条旗之歌 1812年在美国保卫独立的战争中, 诗人弗朗西斯· 斯加特·凯在巴尔的摩亲眼目睹了英军对麦克亨利堡的进攻, 以及美军的英勇抵抗. 9月13日凌晨, 弗朗西斯·凯透过炮火的硝烟, 看到一面美国国旗仍然在城堡上迎风飘扬, 他被这景象深深感动, 随手在 一封信的背后写下了几行诗.

第二天, 他把诗稿送给法官尼科尔逊 Nicholson, 得到大力赞赏, 并建议用一首当时非常流行的曲子做为配曲, 同时取歌名为"星条旗之歌" THE STAR SPANGLED BANNER, 这首歌深受美国人民的喜爱, 很快就传遍全国. 1931年, 被正式定为美利坚合众国的国歌. 歌词大意 "啊!在晨曦初现时, 你可看见是甚么让我们如此骄傲? 在黎明的最后一道曙光中欢呼, 是谁的旗帜在激战中始终高扬! 烈火熊熊, 炮声隆隆, 我们看到要塞上那面英勇的旗帜 在黑夜过后依然耸立! 啊!你说那星条旗是否会静止, 在自由的土地上飘舞, 在勇者的家园上飞扬. "

文章:“美国国歌—星国旗之歌”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