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科奖学金申请介绍(Ⅱ)

发布时间:2014-7-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奖学金的申请对于大部分的学校来说,是会影响录取的。对于少部分need-blind类型的学校来说,它是不会影响录取的,也就是说不管你有没有申请奖学金,学校先审核你,录取了之后看你缺多少钱,补多少钱给你。例如哈佛大学就在官网奖学金问答页面明确提到,“我们规定在考虑学生入学资格时不会受奖学金等经费问题的影响,同时如果学生每年申请经费援助,我们也会积极响应并解决学生的需要。”
  虽然一些大学执行的是need-blind政策,可是具体执行时会将国际学生和本土学生区别对待。比如康奈尔大学明确在网站上写了自己执行的政策,可是在相对隐蔽的另一个网页里又说明,无视需求的奖学金发放政策只针对本土学生,国际留学生不做考虑。
  究竟如何获得奖学金?
  申请材料尽可能详细。奖学金申请人所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同时又要突出你求学的优势和特点,提交的材料越丰富和独特,那么获得他们认可的程度越高,就越容易打动学校给你提供更好的奖学金待遇。
  注意申请的规范性。美国大学办事是非常讲究规范程序的,申请奖学金更是需要如此。按照程序办事,不仅能够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而且能够给他们留下良好的印象,给你的申请加分。同时按照程序来,还能让他们感觉你主动融入了他们的制度和体制,有助于他们迅速了解你的情况,这些都是帮助你获得奖学金的重要条件。
  一般而言,美国很多大学会为学生设置非常丰厚的奖学金金额,但是需要申请者具备足够的申请条件来打动学校把这部分资金发给你。中国学生想要申请美国大学的奖学金,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1、尽管美国大学提供的奖学金是非常诱人的,但是对于学生的申请条件同样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从个人成绩到综合能力涉及方方面面,这就需要打算申请奖学金的学生朋友认真权衡,并提前做好财务规划。
  2、能够证明你足够优秀的成绩。美国大学一般对于申请学生的GPA都是有着最低的规定的,就目前的趋势来看,想要申请全奖GPA最低不能低于3.5。此外,在申请奖学金时,好的SAT成绩是申请美国名校的必要条件,学生要根据学校的要求和审核的依据来考出满意的成绩。
  3、独特的课外活动背景。美国名校更愿意为那些有着突出的优秀品质的学生提供奖学金资助。因此,除了提交优秀的学习成绩单外,写好个人陈述,展现出自己独特的经历和出众的个人能力也非常重要。独特的课外活动背景不仅可以得到招生官的青睐,名校也会为这种个性能力出众的学生“慷慨解囊”。
文章:“美国本科奖学金申请介绍(Ⅱ)”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