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门大学排行榜指引留美新方向

发布时间:2007-4-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最热门的艺术大学:茱利亚学院

作为著名演员凯文·克莱恩、小提琴家伊扎克·帕尔曼以及舞蹈艺术家拉尔斯·卢博维奇的母校,茱利亚学院在艺术界早已名声斐然。茱利亚学院的学生乐队经常在国外举办巡演,为艺术家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学院因此成为全球艺术爱好者的镀金圣地。据统计,2003至2004学年,茱利亚学院共收到2016封申请信,最终只有152人入选,几乎就是百里挑一。

最重视技术创新的大学:达特茅斯学院

40年前,达特茅斯学院的约翰·凯梅尼教授和托马斯·库尔特兹教授创立了BASIC语言,这一成果直接推动了个人电脑的发展,同时也学院培养了深厚的技术功底。多年来,达特茅斯学院一直站在技术创新的前沿:它是最早开通电子邮件和校园网络的高校之一,同时也是最早在校园内安装WI-FI无线局域网的“常青藤大学”。

藏书最丰富的大学: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在教学领域的造诣早已全球闻名,此次,《新闻周刊》挖掘出其另一大亮点———藏书丰富。哈佛图书馆里收藏有1500万册图书、550万卷微缩胶卷、650万份手稿,以及500万份研究资料,连美国国会图书馆也甘拜下风。每一位哈佛学生,都可利用这笔宝贵的资源。

最提倡多元发展的大学:密歇根大学

密歇根大学是提倡多学科发展的“领头羊”,设置了从音乐到医疗的多个院系,希望能为学生多元化发展提供更多机会。此外,密歇根大学的学生社团生活也异常丰富,参加人数之多,涉及面之广,在全美高校中独树一帜。

最鼓励双学位学习的大学:赖斯大学

大多数美国大学要求学生在二年级时必须确定专业,但赖斯大学则放宽至三年级,这意味着学生有更多的时间来发现自己的兴趣点。据统计,三分之二的赖斯学生都修读了两个专业,比例之高在美国恐怕无人可及。

毕业生就业率最高的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实践是卡内基·梅隆大学学习的核心部分,新生入学后就被引导树立学以致用的观念,并将于第二学年参加大量的实践项目。学校重实践的做法得到了丰厚回报: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达到100%,毕业证书高含金量导致近几年报考人数几乎翻了一番。

最平民化的大学:伯里亚学院

伯里亚学院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为所有学生提供全额学费奖学金。作为回报,学生们承担学校的一部分工作。学生们不必为学费发愁,但必须尽己所能支付住宿费、膳食费和书本费。在奉行拜金主义的美国,伯里亚学院显然成为贫寒子弟心中的“乌托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章:“最热门大学排行榜指引留美新方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