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排行榜剑桥牛津连续踞首15年

发布时间:2008-4-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哪个家长不为考进一流院校的儿女骄傲?留学英国,自然也要选好学校。英国今年的大学排行榜为此提供了一个参照。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自1992年起,英国的《泰晤士报》、《星期日泰晤士报》、《卫报》开始对英国大学排名以来,有六所大学15年一直领先在前十名。

它们是: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伦敦经济学院(LSE)、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和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

三家最有影响的大报排名的根据包括:教学质量、毕业生就业前景、研究水准、教职员工与学生的比例以及退学率,并以此对院校评出综合分,而以上提到的六所大学15年的得分一直位于前十名。

就三家报章的评级进行分析比较的是英格兰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Higher Education Funding Council for England)。不过,该委员会所发表的报告也对大学排名比较有担心和疑问。英格兰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负责人戴维?伊斯特伍德教授说,这种排名显然吸引了很大兴趣,“它令人注视到一些重要问题如‘学生的经验’。”

可是,伊斯特伍德认为,排行榜的质量及其可能产生的影响也不是没有问题的。重要的是,它们为学生提供选择何种专业及哪座大学的信息应该是全面正确的。

英格兰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的报告同时指出,如果学费高过现在的每年3000英镑,学生们会更注意看排行榜。排名可能会在排行榜与学识标准之间造成紧张,使大学面临压力。“排行榜还有更广泛的影响,比如对大学的声誉,甚至对学术界、商界和可能的捐助人的行为构成潜在的影响。”

去年一个国际范围的排名榜显示,牛津和剑桥排在哈佛之后,位列第二;与此同时,有四所英国大学入围前十名。

摘自:星岛环球网

文章:“英国大学排行榜剑桥牛津连续踞首15年”正文完
《英国大学排行榜剑桥牛津连续踞首15年》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