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带着我的爱情同行

发布时间:2007-4-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这是我第二次考了托福,有GRE的基础,成绩不错。当你努力完成一件事,在轻松的日子里享受充实的成果时,心里特别踏实。

接着,我便开始在网上查找学校,要资料,给教授写邮件联系。那时候,我大概发了有上千封信,简直被淹没在回信中。我从学校的回复中挑出了九所既态度积极热情又符合我条件的学校。办成绩单、写个人陈述、找新东方老师润色推荐信、填写材料、交申请费、邮寄材料,全套流程我做得很认真也很细致。GRE和托福成绩不是很突出,我就想办法在选择学校和准备材料上多下工夫,事实证明行之有效。

当你做完所有的努力之后,只有把命运交给上天。等待的过程很漫长、很痛苦。最受刺激的事情就是,看到新东方学校网上论坛(BBS)别人拿到大学的奖学金,而你收到的却只有拒绝函。

到了3月份,我开始怀疑自己努力的成果,便决定一颗红心两手准备,边找工作边等消息。不久,我被一家待遇丰厚的公司录用,又开始了上班族的生活。终于在4月份,盼来了我自己的春天。我拿到了两个学校的入学通知书(Offer),其中一个是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nia at Charlotte(北卡大学夏洛特分校),就是我现在就读的学校。

接到通知,我第一个把消息告诉他,让他分享我的喜悦。饭桌上,他淡淡地恭喜我说:“你现在万事俱备,只欠签证的东风了。”我当时被幸福冲昏了头脑,根本没注意到他低落的情绪。

申请签证的那一天,我精心打扮,穿上蓝色职业套裙,将长发高高盘起,化上淡妆。收拾完后,我打车直奔使馆。去使馆的路上,我还在心里默念着签证官常问的21个问题的答案。我至今还清晰地记着签证的日子,2000年6月13日。那天下午,天气非常炎热,等我到使馆时,外面已经站满了等着签证的人。我与身边几个同来签证的学生聊了起来。忽然,我在人群中看到一张熟悉并让我惊喜不已的清秀面庞。顾不得再多说什么,我奔过去叫住他:“你怎么会在这里?由于被我先发现,他有点不好意思,只是说路过这里,“顺便”来看看我签证申请得怎么样了。看着他红红的脸颊和额头上晶莹的汗珠,我为之感动,为之心动。这时候,大使馆开始叫号,因为我是12号,所以第一批进去。他在后面面色凝重地说:“祝你好运!”

美国使馆签证处的屋子里开了五个窗口。每个窗口里各站着一位签证官,工作人员指挥大家分成五队等候。过了一会儿,签证官开始工作。排在我前面的三个人有两个获得签证,有一个被拒签了。

轮到我的时候,签证官只是简单地看了看1—20申请表、护照和奖学金证明,问了两个常提的问题。当我还没来得及陈述完学成回国后的宏伟计划,他就不耐烦地把我打发到领取证件的窗口。

排在等候签证的队伍里,我欣喜若狂而又百感交集。身边很多申请F1签证的学生都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相互交换学校信息。我却一直盯着窗口等护照和签证,怕中途出什么乱子。

拿着红色的小本本(带有签证的护照),我直奔外面等候的他。我故意绷着脸装作很失望的样子,对他说:“拒了。”他的眼神里闪过喜悦,却又口是心非地说:“啊!怎么会这样?!”我忍不住笑出来:“当然不会!看,我的签证!”……

文章:“留学美国—带着我的爱情同行”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