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成功获取赴美国留学签证的窍诀

发布时间:2007-4-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赴美留学签证形势的宽松,2007年的美国留学将可能迎来一轮高峰。据悉,目前在美留学的中国学生已达62000名,而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从高中生到研究生,从希望有奖学金到可以无奖学金,呈现多元化趋势。我们特邀沪上较早提供美国留学服务的世博集团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的专家,从众多的成功案例中精选出两个个案,为读者解析。

优秀生择校面广  面签过程讲技巧

相对于普通学生而言,拥有良好在校成绩(GPA)、托福、GRE等权威英语成绩的优秀生,选择学校的范围比较广,甚至不乏申请到奖学金的例子。因此,如何过面签关对于这类学生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外服留学的专家认为,面签是成功赴美留学过程中很重要的一环,尽可能经过专家的指导,以便临场从容应变。

案例:张同学,沪上某重点中学应届毕业生,托福成绩627,已被加州大学金融专业录取并获半奖学金。该生家庭条件优越,以往签证被拒的理由是有移民倾向。

分析:由于中美两国的文化差异较大,在国人看来加分的地方很可能在美国签证官的眼里是减分的地方。该生年纪太轻,在美国学成后滞留不归的概率较高,而他在第一次面签时却没有强调自己会回国效力,因此遭到拒签就顺理成章了。

结果:通过外服留学专家的指导,该生在面谈内容中,着重突出了对知识的渴望和未来为祖国经济发展出力的梦想,此举赢得了签证官的信任,如愿获签。

普通生扬长避短  对号入座巧申请

其实申请美国留学的门槛并不如想象中那么高,外服留学的专家解释说,只要中国学生放弃非名校不去的错误观念,选择的空间还是很广阔的。

案例:李同学,29岁,电大专科毕业后又自考专升本,雅思仅5分,家境一般。该生想去美国攻读硕士,但遭到了不少美方大学的婉拒。

分析:以他目前的条件要申请美国排名靠前的大学显然不可能,可是只要他本人摆正位置,突出自己的优势,申请到美国普通大学并选择合理课程读研则完全可行。

结果:外服留学专家根据其工作年限较长,有一定实践经验为切入点,撰写了理由充分的入学申请信,并主动表明愿意赴美后增加语言课程以弥补学术上的不足。最后该生被有着百年历史的蒂芬大学录取,在攻读完一年的学士课程后,可以直接入读MBA课程。在学习期间,学校还提供给他每年6000美元的奖学金。

文章:“专家谈成功获取赴美国留学签证的窍诀”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