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签证详细心经

发布时间:2008-6-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签证面试时常问的问题:

(1) 询问学习目的

What's your purpose or what will you do in the US?

What do you intend to do in the United States?

Why do you want to go to the US?

(2) 选择这所学校的原因

Which university do you plan to attend?

Why did you choose the school?

What do you think of …university?

3) 学习的期限

How long do you plan to stay in America?

How long will you stay in US?

(4) 申请几所学校

How many schools did you apply for?

(5) 专业及主攻方向

Why do you choose this major?

Which major?

Which degree will you pursue in America?

What will you study in the United States?

What is your major?

In what aspect of your major will you study?

What will you do in US?

Why did you choose…as your major?

Please explain in detail why you chose… university in academic standards.

Can you give a real-life example of your topic?

(6) 怎么知道的这所学校

How do you know about this school?

Why do you receive financial aid from…university?

(7) 现在的工作

What do you do in China now?

(8) 经济状况和奖学金

How can you afford to pay that sum of money?

How much is your monthly salary?

What kinds of scholarship will the school offer you?

How much is your parents' salary?

What do you parents do?

(9) 毕业后经济状况

How much will you earn after graduation?

(10 )托福和 GRE 以及 GMAT 成绩

What is your TOEFL and GRE or GMAT score?

(11) 家庭的纽带

What does your spouse do?

Are you married?

What do your parents do?

(12 )毕业后的工作打算

What will you do after you get your degree?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after your graduation?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after you get your degree?

(13 )政治观点

What is your opinion about Sino-US relations?

Are you against the US?

(14 )出国经历

Have been abroad?

What countries have been to?

(15 )拒签原因

Do you know why you were denied last time?

(16 )是否要求更换面试签证官

Do you agree to let other officer deal with your application?

签证官问的主要问题基本上就是这些,但回答差别却很大。每人的情况不同 , 具体怎么去准备答案,我们后面的范例中,对每类情况有详细说明。

拒签后再签的准备

再签申述重点解决上次的拒签,原因是什么,问题出在哪里,就解决哪里,解决了这个问题,就可能拿到签证。但有时候,解决了上次的问题后,又出现新情况。所以还是要作全面和充分的准备,认真地静下心想一下对策。

(1) 回忆自己上次面试的详细经过。研究一下,是什么原因使签证官决定给拒签。自己暴露了哪些不足,哪些话说得不当。最终能找出原因,然后对症下药,着手去补充说明。

(2) 自我综合评价一下,看有哪些优势没有表现出来,下次怎样去创造机会表现。有哪些不足签证没有察觉,如果下次签证官注意到,自己应该如何对付。

(3) 检查一遍材料,看能否补充一些有说服力的证明。例如,有的人没有意识到车本会起作用。而签证官认为有车的中国人,在中国已经有能力发展,且有财力。所以,能大大促进签证的成功。美国教授的传真,现在导师的推荐信等,都可以补充。再签时,鉴证官主要看新补充的材料。

(4) 准备申述信,陈述可以让签证官信服的回国原因。再签时,一些套话大话,如我热爱祖国等,一般不要用。要具体到回国做什么工作,在哪个部门;在美国读书与自己在中国的发展有什么必然联系。让签证官听得清楚,但又想进一步了解,这样就可以引着签证官的思路走。例如:您可以说是将来想成为一位知名教授,或在这一专业是顶尖人物或如何会有很高的声望。去的学校一定要是最好的学校,并且具体到很特殊的领域。

(5) 信心最重要,要坦然地面对签证官。真诚的眼神看着签证官,不要低头陈述,更要看签证官在 F156 上写什么。

(6) 回答回国的原因时,也可以具体联系到一个榜样。例如 , 领导是留学国外的 , 拿到博士学位后回国,现在如何有钱、有地位,我要像他一样。有个可以比较的参照物,让签证官联想到您也会这样做。

(7 )高明的学生能引起签证官的兴趣和好奇,签证官会急于去了解您,按照您的思路进行面试。比如回答专业时,可以讲一点实际应用的例子,可以说一些大家感兴趣但陌生的专业细分。

(8) 签证官可能非常相信前一次的拒签是正确的,你要想好如何推翻前次的结果,让他相信那是个误会甚至错误。 他很可能抓住前次结果不放,您一定不要丧失信心,签证官只在 OF-156 表上记录拒签原因,却不会记谈话详细经过。您可以淡化或弱化上次的拒签原因,大事化小,然后强调有很好的理由没有讲出来,来赢得这次的签证。

如果签证官认为上次拒签是因为一些小问题,例如:英语不好,发音不准确,句子语法错误,自己过于紧张,因没听懂问题而乱回答等,那就好办了。绝对不要指责前一位签证官。即使是 misunderstand 这样的词都不要出现,您只是这样暗示,表面上要说自己不对,英文不好,听不清楚却乱回答,太紧张什么的。签证官一旦认同可能上次是误会,那您就离签证不远了。

移民倾向被拒后的二签准备

二签基本上都是完全针对一次拒签原因,就是说它只解决上次的问题,问题出在哪里,就解决哪里,解决了这个问题,就拿到签证。所以英语被拒的也是一种幸运,因为他们不会再难为你移民倾向。 移民倾向被拒,就专心准备材料,美 国教授的传真,在读学校导师的个人保证和推荐以及 job offer 的许诺。书面的材料二签时鉴证官会看的很仔细。

所以甚至可以把个人的回国理由陈述写在纸上给他。自己要准备好可以让他信服的回国原因。让签证官信服,你自己要特别自信, sure 的眼睛盯着签证官看,千万不要低头陈述,更不要着急看他在 F156 上写什么,只盯着他看。

另外,回国原因要很具体,二签时,否则很难让签证官相信。如下一签使用的原因请不要再使用。

1. I love my mother country, love china.( 他们不理解也不信任这个 )

2. My family are all in China, my mother, my father( 他们也不认为父母和你自己有一定在一起的关系,如果是老婆和孩子,他们才理解,不要以 parents 为理由 )

3. be a professor in *** Univ. ( 一签时候大家都用的原因二签的时候一定不要用,因为他会百分之百的不相信二签者的这条理由,虽然一签的可以凭这理由拿签证。 ) , 如果一定要这么说,也要说的特殊些,比如, I will come back to tsinghua university and be

文章:“留美签证详细心经”正文完
《留美签证详细心经》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