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高留美签证通过率

发布时间:2014-8-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美国留学,需要经过无数关卡。其中,签证是最难逾越的一道。签证申请一旦被拒绝,就意味着之前的努力全部付诸东流。下面就随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有效提高美国留学签证通过率。
  经济资助
  通常来说这是能否获签的最重要的原因。学生要根据所申请的课程和课时,以及学校所在地的情况,提供足以涵盖就读期间学费和生活费的经济资助证明。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介绍,一般而言,需具备每年20万以上的经济资助能力会比较有把握。另外,能否获得学校的奖学金也会对签证成功率起到潜移默化的影响。
  就读专业
  由于美国的特殊性,学生在选择留美专业时应尽量选择一些常规专业专业。例如航空航天、生物化学、军事等敏感专业最好避开。虽然今年以来美国政府对专业审查有放松的趋势,并且审查周期也缩短至二到三周,但对于绝大多数中国学生来说,还是选择常规的专业为妥。
  申请文件
  面签之前要仔细核对需提交的材料,并认真填写申请表格。如果在这些细节上出现技术性的失误而导致被拒签是非常可惜的。
  签证面谈
  每个参加签证面谈的学生都有几分钟的时间与签证官面对面地交流,而签证官就凭此作出是或否的判断。专家告诫各位学生,无论签证官的问题是什么,他实际是想证明一些背景信息:如申请者是否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完成在美的学习;是否真正的目的是去学习;申请者完成学习后一定会回国等等。所以只要应对正确,获签的几率还是很高的。
  所有申请人都必须在面谈时提供下列材料:
  1. 有效护照:如果您的护照将在距您预计抵美日期的六个月内过期、或已损坏、或护照上已无空白的签证签发页,请在前来面谈之前先申请一本新护照。
  2.签证照片:请注意,签证照片并不是护照照片,它必须是按照美国签证要求拍摄于6个月内的5厘米x5厘米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照,请一定要保存电子版本,稍后需上传至网上。
  3. 在中信银行缴纳签证申请费:您可以在中信银行在中国的任何分行支付签证申请费,因汇率的变化,签证费的金额会有所改变,按照现在的汇率,签证费是1008人民币。申请费一旦支付即无法退款,即使申请人被拒签或者放弃申请。
  4. 在先填写完整的DS-160表格并上传签证照片电子版,打印DS160表格确认页。
  建议携带的支持性材料:
  1、填写完整的学生信息系统(SEVIS)表格:填写完整的I-20A-B表(发放给F1学生)或I-20M-N表(发放给M-1学生)并必须由学校指定官员(DSO)和申请人本人签字。
  2、SEVIS费收据:大多数J, F 和 M 类签证的申请人现在必须支付 SEVIS 费用。
  3、在中国有牢固约束力的证明:出示经济、社会、家庭或其它方面约束力的文件,以帮助您证明您在美国短暂停留后有意愿返回中国。
  资金证明:证明您有能力无需工作即可支付在美停留整个期间的费用。
  4、学习计划:在美期间计划好的学习的详细信息。
  5、个人简历:详细描述您过去经历

文章:“怎样提高留美签证通过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