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签证办理需注意的三个事项

发布时间:2015-8-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国际学生需注意三个事:申请、问题和签证

  首先,尽早的完成和提交你的学校申请,务必要注意学校给出的截止日期,一切步骤根据学校要求来;其次,如果你对任何过程,任何事情心存疑问,请务必向校方咨询清楚;最后,一旦学校决定录取你,学校会给你一张i-20表,这张表对于你申请学生签证来说十分重要。现在,我们来详细说说签证问题,i-20表是sevis(学生和交流访问者信息系统)的一部分,sevis是用来向美国国土安全部时时反馈留美学生、学者信息的。

  全球教育网提醒,在你拿到签证申请表后,请尽快填写并上交,因为办理签证是一个极其耗费时间的事,如果你家离美国驻华大使馆很远的话,那你更得抓紧时间尽快办理。学生签证的申请包括填表和面试两个过程,首先你需要填写众多美国移民服务表;然后,你需要同美国领事馆官员进行面试。关于付费问题,你可以与当地美领馆联系以了解更多细节。

  关于面试面试需谨慎,你需要面对的是美国领事馆的官员,你们会就出国问题进行交谈。面试是申请签证过程中的重要一环,这意味着你必须好好准备一下这个面试,设想一下签证官会问什么问题,在脑海中大体思考一下对话思路,这都会对你的面试有帮助。

  关于面试时间

  面试时间也是需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向大家强调的,大家需要注意的是,面试不是你想面就能面的,你得先和大使馆预约时间,然后由使馆来做出安排。你住的离使馆越远那么你越需要今早进行预约,通常,需要提前几个月就开始预约。

  请将一切文件材料整理有序:

  1、护照,护照一般有效期是自入境起六个月;

  2、学术证明,如托福成绩,ssat成绩,学生个人高中成绩单等;

  3、财产证明,你需要让面试官相信你有能力支付在美国的学费和生活费;

  此外,考虑到你的孩子将独自赴美求学,你(或是求助于相关机构)需要教会孩子如何回答美国移民局面试官的问题,以免因回答的词不达意而被拒签。

  签证期限!(超期就玩完了!)关于签证的期限,你需要特别注意,特别对于学生签证来说,其期限规定十分严格,你必须严格遵守。哪怕你仅仅超过一天,你的签证也会被判为无效。如果你想要续签你需要办理一系列严格的手续。

  写在最后如何才算入学工作大功告成?你需要仔细检查,确保自己已上交了所有表格,如有任何残缺,都不可能被录取!所以,请加把劲,将所有工作完成后再放松吧。同时,你还需注意美国高中录取流程每个步骤的截止日期,所有步骤你需要至少在截止日期前几天完成并上交。好了,就到这里,希望这份“入学清单”能够让你在漫长而繁复的入学过程中摸清头绪。

文章:“美国留学签证办理需注意的三个事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