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留学签证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5-8-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关于签证,有很多同学都是一头雾水。也有不少同学因为签证问题而放弃出国留学。专家告诉学生,签证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但留学签证预约要早申请,下面是全球教育网整理的赴美留学签证的注意事项。
  1、提前三个月申请
  建议学生提前三个月申请,由于预约签证的困难,有些签证的审核时间也较长,学生要根据自己选择学校的要求,去决定实际情况的申请。提醒学生,F、 M和J签证不是通过之后就可以去美国的,而是要在开学前30天内才允许入境,因此此类签证的学生要看清楚录取通知书上的开学时间,以免被停留在机场,无法入境。
  有些几签不过的学生,为了能够获签,就会造假材料,例如存款证明、毕业证等。留学专家提醒学生,美国的签证官很了解材料是如何造假的,也很容易就查出来造假的信息,如果一经查出,则会被拒签,甚至永久被拒签。
  2、面签时不硬性要求说英语,也不需要准备太多
  在面签时有时候需要全程英文,但一般不硬性要求学生说英语,是否说英文与能否获签没有直接联系,所以去美国读语言学校的学生可以不必担心。不过签证官还希望看到学生具有一定的英语口语能力,不然在美国正常的交流都成问题。在面签结束后,签证官会以口头和书面的形式告知结果。如果获签,学生会在一周内收到签证,如是待定,只能等资料的审核结果。
  有些学生在面签前会很紧张也会死记硬背很多答案。专家告诉学生,这是没有必要的,签证官在签证时只会问一些简单的问题,他们只想了解学生的真实想法,只要如实回答就可以。
  3、巨额存款对申请没有太大
  在申请留美签证时,学生要有美国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个人简历,存款证明,SEVIS费收据等材料。出国专家指出,签证官只想知道学生被哪所学校录取,否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来支付学生的学费等,这些都需要看到资料。出国专家还强调巨额存款对申请作用不大,签证官只要看到长期逐渐增长的存款即可。学生在面 签前要提前准备好资料和文件,这样在面签时才不会手忙脚乱。
  此外,全球教育网还总结了一些美国高中留学签证过程中经常被拒签的理由。
  1、没有阐明自己的出国意图
  有的申请人对他们准备就读的学校不甚了而遭到据签。申请人如果没有一个明确的学习计划,不知道在学成后干些什么,甚至不知道他们到底要学些什么,也难免被拒发签证,要向签证官表明为什么要到美国读书,为什么要选择这所学校。
  2、表现态度不积极
  面试是一个交流的过程,如果学生只是被动的回答签证官的问题,那么可能无法完全的表达自己,无法将该转达的信息传达给签证官。因此,学生在面试前准备时,就应当确定哪些内容是自己一定希望传达给签证官的,这样在面试时可以有意识的引导谈话,说出自己想说的部分来提高美国留学签证的成功率。
  3、在签证过程中出现口误
  学生在签证面试的过程中精神紧张的情况很普遍,通常表现在与签证官的对话过程中说话含混不清、或词不达意、或眼神游移不定等方面。面试是学生给签证官留下直观印象帮助签证官做出判断的过程,因此这些情况对面试的进行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另外,在面试过程中过于紧张还容易出现说错话的现象,这就很容易造成签证官的思维混乱,无法做出正确判断。
文章:“赴美留学签证的注意事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