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其他资源概况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幅员广大 
 
澳大利亚幅员广大,是全世界第六大国家,面积约相等于美国本土四十八个州,比欧洲还要大百分之五十,然而,澳大利亚却是全世界人口密度最低的国家,每平方公里只有两个人居住。

海滩众多

澳大利亚有七千多个海滩,数目之多堪称世界之最。  

宝石蕴藏 
 
澳大利亚出产的名贵奥宝 (猫眼石),占全世界产量约九成半,而黑色奥宝,更占全球产量的99%。 
 
               奥宝城 
 
南澳大利亚的高巴柏迪 (Coober Pedy),以出产奥宝 (猫眼石)闻名于世,全年气温差距甚大,现时有四十多个种族的人聚居于此,其中超过一半住在地底的「洞穴」。  
 
    黄金之都 
 
西澳大利亚的嘉哥利(Kalgoorlie)黄金产量为全国之冠。由于嘉哥利占地达二百二十万平方公里,因此亦是全国选民最多的选区。 
 
澳大利亚标志 
 
袋鼠是澳大利亚独有和最广为人知的动物。澳大利亚现时的袋鼠数目估计约达四千万只,远远超过立国初期之数目。 
 
羊群遍野 
 
南澳大利饲养的绵羊大多数是玛连奴绵羊,数目多达一亿四千万头,约分布于五万三千个牧场,出产的羊毛占全世界总产量七成以上。 
 
牛肉出口 
 
澳大利亚饲养的牛只数目约达二千四百万头,为全世界牛肉出口国之冠。 
 
铁路贯穿 
 
全世界最长的直行铁路,该段躺卧于纽拉伯平原(Nullarbor Plain)上的铁路连接西澳大利亚的纽连那(Nurina)与南澳大利亚屈臣(Watson)附近,延展478公里。 
 
公路纵横 
 
艾尔公路位于西澳大利亚的高根那(Caiguna),其直路延伸148公里,堪称全国之冠,艾尔公路横越纽拉伯平原(Nullarbor Plain)的南端,是唯一连接柏斯和阿得莱德的道路,全程2,700公里。 
 
长栏畜牧 
 
全世界最长的围栏座落于澳大利亚,名为「游牧长栏」(“dingo fence”),该长栏贯穿昆士兰中部,长5,531公里,高1.8米,用以保护羊群免受野狗伤害。 
 
花卉 
 
澳大利亚出产的花卉和植物超过二万五千种,相比之下,欧洲的产量只有约一万七千五百种。

文章:“澳大利亚其他资源概况”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