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的奇观悉数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悉尼海港大桥 (Sydney Harbour Bridge) 
 
于一九三二年启用,因外型看似衣架,故又被形容为悉尼的「衣架」,海港大桥长 1,149 公尺,重 52,800 公吨,由六百万颗铆钉接合而成,单是用作粉饰的第一层油漆,便需 272,000 公升,要油漆经常保持良好状态,是一个持续而恒久的过程,这个过程历时十年,共耗用了 30,000 公升油漆!完成工程后,又是重新开始的时候了。

悉尼歌剧院 (Sydney Opera House)

由海港大桥步行不远,便是举世知名的悉尼歌剧院,这座世界顶尖的演艺中心用了十五年时间兴建,并于一九七三年由英女王伊利莎伯二世主持正式启用仪式。 
 
大堡礁(The Great Barrier Reef) 

大堡礁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天然奇景,面积比英国和爱尔兰的总面积更大;大堡礁由一千多个小岛组成,幼沙连绵、草木茂盛、清澈见底的海水,再加上各式海洋生物,吸引很多游客蜂拥而至,你可以以不同方式欣赏珊瑚,包括可以乘坐飞机、水上计程车、潜水等,悉随尊便;此外,你更可以在一些远离人烟的珊瑚岛上的舒适旅店内享受宁静,体会大自然的美。 
 
乌奴奴 (Uluru) 
 
位于澳大利亚中部,是全世界最大的独块巨石。乌奴奴长3.6公里,阔2公里,周界9.4公里,由长石砂岩组成,在不同程度的阳光照射下,这块巨石会散发不同的颜色;在日出日落的时候,更会焕发醉人的光彩。 
 
十二使徒岩 (The 12 Apostles) 
 
位于维多利亚州的大洋路,背面是陡峭的悬崖,迎着海洋烈风威风凛凛,仿如哨兵一样守卫着澳大利亚大陆,这项天然艺术品由海水经过数千年侵蚀而成,但随着岁月的洗礼,原来的十二使徒现在只余下八个。 
 
尖峰石阵(Pinnacles) 
 
尖峰石阵(Pinnacles)位于西澳大利亚柏斯北面260公里,乃南邦国家公园 (Nambung National Park) 的一部份,这个在沙漠的奇异活化石原始森林,有数以千计可高达5公尺的石灰岩柱;这些石灰岩石由蚬壳组成,蚬壳与沙粒混合后,被风吹到内陆,形成圆顶的石块,再经长年累月的侵蚀,构成较坚硬的石灰岩石柱,形成今日的尖峰石阵。

蓝山 (The Blue Mountains) 
 
蓝山国家公园是澳大利亚最新获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的胜地,这里除了有气势迫人的峡谷和陡峭的山谷外,还有壮观的瀑布和茂密的森林。位于蓝山附近的活林美国家公园(Wollemi National Park)最近亦获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之一;这个国家公园最特别之处,就是长满史前已存在的活林美松树,绝对值得一游! 
 
袋鼠岛 (Kangaroo Island) 
 
袋鼠岛位于南澳弗勒里云半岛 (Fleurieu Peninsula,) ,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岛屿。这里的文化和野生动物融洽共存,动物如海狮、企鹅、海豚、考拉和袋鼠都在一个大自然世界里和谐共处;岛上的海豹湾环境公园(Seal Bay Conservation Park) 更是澳大利亚最佳的海豹观赏地,在此,你可近距离观察它们,看它们嬉戏和捉鱼吃。 
 
卡卡都(Kakadu) 

卡卡都(Kakadu)位于澳大利亚的北领地,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国家公园之一,面积达二百万公顷,自一九八四年起便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区,亦是生态平衡的重要地区;这里有五千个土著区,内有石刻文化,历史达五万年之久。 
 
塔斯曼尼亚荒原 (Tasmanian Wilderness) 
 
塔斯曼尼亚荒原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区,是澳大利亚最大的保护区之一,占地一百三十八万公顷;气候温和的热带雨林和雄壮的高山植林,聚居了很多在世界其他地方难以找到的动植物,其中有很多更是罕有及濒临绝种的品种。 
 
费沙岛 (Fraser Island) 
 
费沙岛 (Fraser Island) 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内,这岛有一百二十公里长、十四公里宽,是世上最大的沙岛;这里有二百三十种雀鸟和二十五种哺乳类动物,包括小袋鼠、飞狐和澳大利亚纯种野狗;而这里的暖水更吸引了海豚和海龟等生物,这里有些生物甚至已有一千岁了。 
 
宾高宾高斯 (Bungle Bungles) 
 
宾高宾高斯由多个蜂巢式的塔尖组成,这些塔尖都是三亿五千万年前沙岩石和其他物质的侵蚀现象,经过二千万年后,便形成了现时的景况;另外,岩层的增长和各种矿物亦令地质形成多层的效果,从高空望下来,实在蔚为奇观。

文章:“澳大利亚的奇观悉数”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