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学学费大幅飙升 亚洲学生担忧教学质量问题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洲大学学费大幅飙升 亚洲学生担忧教学质量

据澳洲日报报道,今年澳洲大学学费普遍大幅上升。国际学生担心学费上涨并不会导致教育质量的必然提高。许多国际学生,特别是亚洲学生开始把眼光转向本地大学。

据了解,虽然中国和印度学生迅速增长使澳洲接收国际学生的步伐不至于倒退?但印尼和马来西亚学生需求却大幅下降。

澳洲工党早已发出警告,大学收取高额学费可能影响澳洲大学的国际竞争力。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的研究显示,商科学位的海外学生学费平均为六万元,而工程学士学位的学费更是高达九万元。

国际学生全国联络委员会发言人阿迪亚?q塔特说?o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学生已经开始选择学费较低的亚洲大学。据悉,在中国完成一个工程学士学位仅需三万二千元,在香港也只需三万八千元。

国际学生全国联络委员会称,有些澳洲大学学费涨幅高达百分之十七。不同课程的学费每年都在上涨,而教育质量却不见变化。

塔特说,“有些课程学费相当贵,甚至与美国的学费同样水平,特别是MBA和一些商科课程,而这些正是学生们最热衷的课程。亚洲的教育体系已经有所提高,因此学生开始选择亚洲大学。”

据悉,多数澳洲大学的国际学生学费每年都在上涨,增幅由百分之二到百分之二十不等。

教育部长尼尔森日前计划审查规定全国大学的一些协议,很可能将允许新的教育机构进入市场。工党教育发言人马克林称,这些被允许进入市场的机构自称为大学,但学生和家长根本无法知道它们是不是真正的大学。

文章:“澳洲大学学费大幅飙升 亚洲学生担忧教学质量问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