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紧缺职业:技工

发布时间:2010-12-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西澳急缺娴熟工人,企业间的人力资源竞争加剧,四分之一的西澳雇主打算从其他州以至是国外发掘人才。

联邦银行及商会最新发布的企业预期调查结果显现,近半的西澳雇主渴求吸纳当地工人,但随着西澳经济形势的好转和劳动力市场紧绷的加剧,12%的雇主转而希望从其他州挖人才,更有11%的企业把主见打到了海外劳动力市场上。

调查还发现,今年七至九月份,约三分之一的雇主苦于找不到适宜的员工,商会九月时曾指出,在将来几年中,这种劳动力紧缺的状况将进一步加剧。

虽然希冀招聘到娴熟的工人,但40%的企业表示,在将来12个月内,他们愿意退而求其次,经历不多的求职者、培训工、学徒工或者是刚毕业的学生也能够予以思索。近四分之一的企业主透露方案出资提升现有的工作团队,以处理技工荒问题,但培训资金仅占企业预算的3%。在过去几个月中,近半数西澳企业的员工薪水开支呈现上涨。

资源公司正告,工资爆涨很可能遏制澳洲矿业的繁荣。工会在劳动力供给趋紧的市场中如鱼得水,近来接二连三地拿下了重要的劳资会谈,使焊接工人的均匀日薪拔高至2000元。此举将令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和必和必拓合资的一项油气工程预算破表1.6亿元。雇主们叫苦不及,并开端重新评价将来展开工程的经济可行性。

联邦资源部长费格森(Martin Ferguson)证明,不少矿企执行长均对这一问题表示担忧,并请求联邦政府重新检查劳资关系法。

文章:“澳大利亚留学紧缺职业:技工”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