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的关键之处

发布时间:2010-12-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澳洲,最为关键的就是选择一个合适的学习计划。中国学生在抵达澳洲的最初12个月中,有68%的学生希望更换学校。由于大量的学生希望更换学校,给学校也给澳洲政府带来了巨大的问题,所以澳洲政府明确规定:在海外学生抵达澳洲开始主要课程学习的12个月内,不允许学生更换学校。

何谓学习计划?所谓学习计划就是澳洲大学按照社会实际的要求来安排的一组课程,它与我们大学里的专业很相似,不过二者又有非常大的不同,我们的专业更多是按照知识来分类的。目前澳洲悉尼大学仅仅可以向海外学生开放的学士学位课程就有154个,新南威尔士大学是148个,而西悉尼大学则更多达484个。

在决定留学澳洲的时候,最关键的也是首先要解决的,就是选择学习计划。因为这不仅是留学办理的第一步,也是对就业、移民等未来发展的选择。举例来说,很多学校都有会计课程,有的名称也一样,可是在独立技术移民申请的评估时,有的学校可以达到60分,有的则只能达到55分,甚至于只有50分。而不少学生就是因此失去了独立技术移民的资格。

如何鉴别留学代理?澳洲留学课程非常繁杂,选择课程比选择婚姻更为困难!根据笔者的不完全统计,目前澳洲学校仅仅获得政府认可,可以向海外招生的学习计划就有24000多种。如果没有专业知识,怎么能够从这些课程中选择出适合你的条件、适合你的兴趣、适合你的理想和愿望的课程?所以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最好是选择合格的教育顾问来为你选择。

那么,怎样来鉴别留学代理是否适合和是否可以帮助你选择学习计划呢?首先,是看他可以提供多少澳洲大学的学习计划。澳洲目前有24000多种政府所认可的可以向海外招生的学习计划,一个专业的留学代理应该可以提供这些计划的目录。其次,是看他是否可以为你申请任何一所大学,如果不能,那么他就非常有可能只是某个或几个大学的招生代表,而不是真正的教育顾问。

 

文章:“澳大利亚留学的关键之处”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