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学生做作业地方影响学习成绩

发布时间:2010-12-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研究人士分析,孩子们做作业的地方(在书桌边还是电视前)可能对于他们在学校中的表现有很大影响。

新州教育厅总干事Michael Coutts-Trotter称,这一研究结果将对学校教职员改善工作意义非凡。研究结果有助于学校理解,为什么一些种族背景的学生比另一些普遍表现良好,然后鼓励落后的学生复制良好的学习习惯。Coutts-Trotter称:“成功的学生把作业当成每日的惯例。他们有自己的书桌,学校和家长帮助其奠定学业的良好阶梯。成功的学生还有经常去图书馆的习惯。”

西悉尼大学文化研究中心Megan Watkins出席了新州教育厅举办的论坛。论坛上,教育工作者们探索为什么说普通话、粤语和越南语背景的学生通常比其他人学习表现要好。她自己针对中国人、太平洋岛国人和盎格鲁澳大利亚人学习差异的研究显示,从小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是成功的基础。这种良好的学习习惯使得很多中国学生比其他背景学生表现优秀。研究显示,盎格鲁澳大利亚背景的孩子基本上在餐桌上或者客厅里写作业,中国背景的孩子一般在自己的卧室里写作业。中国孩子每周每晚一个小时写作业,相比之下,太平洋岛国背景孩子每周2至3晚分别花十分钟写作业,盎格鲁澳大利亚背景孩子每周有几天晚上花20分钟写作业。

watkins教授称,很多研究发现成绩差和社会经济地位低有很强的联系,不过很多中国孩子虽然家庭条件一般,却由于管教严格,而学习成绩出色。

 这一研究否定了一些种族的孩子较为聪明的假设,揭示了学习习惯对于成绩表现的影响。成绩好学业优秀的原因是努力,而非种族差别。

 

文章:“澳大利亚学生做作业地方影响学习成绩”正文完
《澳大利亚学生做作业地方影响学习成绩》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