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专类院校留学指南

发布时间:2013-6-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专科院校与国内大专不同,其开设的学科一般是比较技术性的,有很多本地人都是先读加拿大大专,工作两年然后再上大学。这样不仅有丰富的学识还有很多工作经验,对未来找工作有很多的帮助。加拿大大专的课程设置比较全面,合理,由浅入深易于接受。除了理论基础课程,更多的是职业培训课程、大学转学分课程和热门职业证书培训。同时,许多大专都与企业合作,甚至为大型企业设置特定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直接进入该企业工作。而且学院还经常调整专业,开设新兴的专业,尽量为学生就业创造机会,为社会提供紧缺人才。因此,在许多国家中,大专生普遍比本科生好找工作,但如果想要做管理工作和科研工作,还得再读大学。
    加拿大大专学校一般都设有“带薪实习课程”,即就读该专业的本国学生及国际学生可以在学习过程中由学校安排到加拿大相应公司工作,学生不仅能获得实际工作经验及一部分学分,而且可以有一定工资收入。政府是对“带薪实习课程”是非常支持的,学生的薪水一部分由公司支付,一部分由政府补贴,因此,学生、学校和企业都可以从中受益。很多学生实习结束后就直接留在公司任职。由于北美公司很看重工作经验,学生在实习期积累的工作经验对今后找工作帮助很大,同时也更加巩固了学生的理论知识。正如前面所说,许多大专甚至为某些大型企业设置特定专业,大专学校更像企业的“员工培训基地” 学生毕业后就可以直接工作。
    一般大专院校都与大学有合作关系,承担着为大学输送学生的任务。大专的大部分专业都与加拿大许多大学互相承认学分,大专设置的大学转学课程可以保证学生将大专的学分带进大学。学生完成大专的课程后,可以继续到大学深造。并且在取得大专文凭的同时,获得学士了学位。
    加拿大大专院校有190多所,遍布全国各地,它们重实际、讲效率,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技能。学制十分灵活,可长可短,从不满一年至三年不等,如果是全日制,学满两年或三年,经过考试,合格者可获得国际承认的大专文凭。非全日制学生,学完某一课程或完成某一培训后,经考试合格可以获得结业证。但作为国际留学生,必须注册为全日制学生。学生完成大专的学业后如果想升入正规大学继续深造,大专的学习成绩记录可以作为大学学分的组成部分。
    入学条件
    加拿大没有全国统一的大专入学考试,录取主要取决于申请人的中学毕业成绩。进入加拿大大专院校学习相对比较容易。年满19岁,高中毕业或正在中国上大专。TOEFL成绩500分左右,甚至没有TOEFL成绩也可以申请,在进入学校之后或之前参加英语培训学习。
    学费标准
    大专的学费与大学学费相差不多,一般是每学期需要1200-5800加元。此外,留学生还需交纳保健费、医疗保险费等费用,大约1500加元(折合人民币8200元)一年。除此以外,学校的宿舍收费标准一般在五千加元左右。

加拿大优秀的专科学校推荐  Mohawk College http://www.earthedu.com/HotSchools/Canada/Mohawk/ 提供一系列的文凭、证书以及研究生文凭课程。

文章:“加拿大大专类院校留学指南”正文完
《加拿大大专类院校留学指南》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