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专类院校优势解析

发布时间:2013-6-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有很多专科院校,为学生提供副学士学位和证书、文凭课程。这类院校往往跟加拿大其他四年制大学有合作,颇受学生喜欢。那么选择这类学院有什么优势呢?
    专科优势一:入学门槛低
  加拿大没有全国统一的大专入学考试,录取主要取决于申请人的中学毕业成绩。年满19岁,高中毕业或正在中国上大专。没有托福、雅思成绩可以申请语言加专业双录取,在进入学校之后或之前参加英语培训学习。
    专科优势二:费用比较便宜
    在加拿大留学,所需费用因选择不同学校、不同专业以及不同城市而不一样。除实用性比较强的大专课程,学院也会开设少量的学位课程供不同学生选择。大专的学费每年约1-1.2万加元左右,与综合性大学学费相比要低,但教学质量与大学相比毫不逊色。同时因为读书时间短,使馆要求提供的担保金相对较少,加之现在加拿大使馆推出SPP签证政策,绝大多数申请学院的学生达到要求即可享受这一政策,缩短签证时间。
    专科优势三:有实习机会。
    加拿大有大专院校(college)190多所,遍布全国各地,它们重实际、讲效率,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技能。据专家介绍,这类同时大专学校一般都设有“带薪实习课程”,学生不仅能获得实际工作经验及一部分学分,而且可以有一定工资收入。“带薪实习课程”一般从第二学期开始,由学生提出申请,并通过学校及公司的面试;同时,学校会有专门的老师负责为学生寻找实习单位及面试提供指导。一般带薪实习的薪水为10-16加元/小时,每周一般工作40小时。政府对“带薪实习课程”是非常支持的,学生的薪水一部分由公司支付,一部分由政府补贴,因此,学生、学校和企业都可以从中受益。许多大专甚至为某些大型企业设置特定专业,大专学校更像企业的“员工培训基地”,学生毕业后就可以直接工作了。
    专科优势四:毕业后有多种选择
  除了直接就业,学生完成大专的学业后还可以转学分升入正规大学继续深造。加拿大的大学和学院联系比较紧密,绝大部分大专都与大学有合作关系,互相承认学分,学生完成大专的课程后,可以继续到大学深造,获得学士学位。
    即将在本站上线的Mohawk College也是加拿大一所非常有名气的大专类院校,提供一系列高质量的文凭课程和证书类课程,届时希望有兴趣的同学及时关注。
  
文章:“加拿大大专类院校优势解析”正文完
《加拿大大专类院校优势解析》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